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20年!台灣燈會2022在高雄 雙場域還有熱氣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3:48

台灣燈會暌違20年,明年將再度重返高雄,高雄市政府將自行編列4.6億預算,議會已通過墊付款案,這次將有雙場域,甚至幾天前也有熱氣球測試照片曝光,高雄市觀光局證實,如果測試成功,熱氣球確實會加入燈會元素,請大家拭目以待。

圖/TVBS

 
2001燈會回顧影片:「3、2、1、20年前,台北燈會第一次離開首都。」

這是20年前,2001年的燈會在高雄,主燈鰲躍龍翔亮相,而睽違20年,2022年台灣燈會重返高雄,規模更大,還有雙場域。

圖/TVBS資料畫面

高市觀光局長周玲妏:「因為熱氣球有許多漂亮的照片流出去,那也獲得市民朋友很大的迴響,它有許多的因素是要靠氣候風向地點,那所以這個需要一段的時間可以測試。」
 

沒錯,測試中的熱氣球,日前在愛河灣畔,還有月世界地景公園曝光,市民敲碗期待,原本只在台北舉辦的台灣燈會,2001移到高雄,時隔20年,再次爭取到台灣燈會移師港都。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1992年開始都稱為台北燈會,2001年是開始高雄第一次,離開台北以後舉辦的燈會,也從我們高雄燈會之後,就命名為台灣燈會。」

高雄市議會通過燈會4.6億代墊款,活動內容緊鑼密鼓籌備中,一處在衛武營都會公園,一處在愛河灣區,到時會結合5G做發揮,結合陸海空策展,預計創造1200萬參觀人次,200億經濟效益,以想飛發光為構想,睽違20年在高雄的台灣燈會拭目以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南方崛起

#高雄#觀光#陳其邁#預算#熱氣球#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44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