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水氣增暖熱32度 2波鋒面接力報到「降雨地區曝光」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05:23
今日水氣稍增,北部地區午後降雨機率稍微增加。(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日水氣稍增,北部地區午後降雨機率稍微增加。(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日白天依舊溫暖微熱,西半部高溫有30至32度,東半部約27、28度,北部地區午後降雨機率稍微增加,提醒民眾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另外,本週將有2波鋒面接連通過,影響時間不長,降雨還是比較偏向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

本週天氣變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雖然時序進入5、6月梅雨季,但本週的天氣還未到梅雨季顯著降雨的時期。週一至週二,鋒面在華南逐漸建立、東移,東半部較大雨勢,週一水氣稍增,西南風帶來一些水氣,西半部雲量稍增,北部地區午後降雨機率亦稍增,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週二天氣悶熱,環境水氣減少,西半部高溫在30度以上,中南部局部可達33至35度,戶外活動需注意補充水分及防曬,預防中暑。

氣象局表示,本週將有2波鋒面。(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象局提醒,週三將有鋒面通過,天氣稍轉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也相對增加。因雲多、下雨再加上鋒面通過後轉為東北風,北部、東半部高溫約降1.2度,感受較舒適,這道鋒面來得快、去得快,水氣很快減少,但帶來一些東北風。

週四、週五另一鋒面再建立,到了週六、週日就會接近台灣北部海面,氣象局表示,這道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搖擺不定,目前看起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受到一些影響有局部降雨,若接近台灣一些則中部地區亦有降雨機會,若遠一些則北部地區降雨減少,因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會密切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鋒面#氣象局#天氣#降雨#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250

0.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