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多歲女機師未確診、抗體陽性 專家:感染逾2個月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09:39

華航機師感染新冠病毒疫情擴大,指揮中心宣布擴大血清抗體檢測,新增1名未確診的本國籍20多歲女性機師,這代表她曾染疫只是之前沒被檢出,專家表示看未確診血清檢驗結果,發現沒有1人是在近期感染,表示感染已經超過兩個月。

圖/TVBS

 
針對1279名華航機師,擴大檢測血清抗體,30日指揮中心再公布,新增兩人檢出抗體陽性,其中一個人,是29日公布的確診案1122,50多歲男性,另一名則是沒有確診,20多歲女性,代表她曾經染疫,但之前沒被檢出。

這名20多歲女機師,4/19執勤美國,4/26返台後居家檢疫,期間沒有不適症狀,4/29檢疫期滿採檢,核酸檢測陰性,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指揮中心掌握,女機師有一名接觸者,將會安排採檢。

圖/TVBS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這個人可能感染兩個月,病毒從哪邊來的我們不確定,如果她從國外感染的,那她病毒就不在社區,如果她從她的機師同事那邊得到的,還是算在他們機師圈裡面。」
 

血清抗體檢測,IgM陰性IgG陽性,代表感染已經超過2個月,如果排除確診個案,目前華航機師相關案件中,有5名機師3名孩童,血清抗體呈現陽性,從檢驗結果推斷,沒有一個人是在近期感染,這些人都曾在社區活動,因此也增加傳播風險,目前血清抗體採檢專案。

圖/TVBS

已經採檢1139人,其中1126人陰性,9名機師陽性,其餘4人還在檢驗當中,對於社區是否有染疫風險,專家強調,台灣社區一定有新冠病毒存在,只是病毒量不多,傳染速度也慢,但面對疫情變化,還是提醒千萬別輕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華航機師#管制#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138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