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飆30度」今起5日好天氣 下一波鋒面這天報到


發佈時間:2021/04/30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1:32
未來一週全台為好天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未來一週全台為好天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雨鋒面離開後,台灣附近的水氣已經大幅減少,各地幾乎都恢復好天氣。一直到下週二前,沒有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整體降雨機率偏低,但也因為暖空氣再次影響,各地又將轉為「中午熱」的天氣型態,未來一週平地高溫可接近30度以上,頗有初夏的感覺。

(圖/天氣即時預報)

 
天氣即時預報創辦人黃昱維表示,因乾空氣報到水氣明顯減少,今(30)日全台各地幾乎是多雲到晴,不過,在東半部地區仍有少量水氣聚集,會有局部陣雨,山區、西半部近山平地則有零星午後雷陣雨;各地氣溫明顯回升,平地高溫可達30度以上,而這次好天氣將會一路持續到下週二。

下週將有鋒面報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下週三將會有另一波鋒面報到,根據目前預報顯示,該鋒面速度偏快、結構並不強,雖然會挾帶雨水,但仍不夠讓水庫進帳;黃昱維指出,雖然5月至6月為梅雨季,但梅雨鋒面需要「西南季風」支援,經強對流頻繁發展後,才能帶來豐沛雨水,但雨量至少占了中南部全年雨量30%以上,至於真正的梅雨季,恐怕將到5月下旬才有跡象,因此,民眾仍必須持續節水,以共同度過難關。

實習編輯/趙子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雨水#雨量#鋒面#天氣#降雨#水庫#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26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