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坪35萬!南市安平大樓房價漲 議員質疑打房成效不彰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9:53

台南市安平區的房子,1坪要賣35萬元,你相信嗎?市議會就有議員提出質疑,表示政府要打房,但台南市房價漲幅卻是六都最高,安平區大樓還推出了1坪35萬的高價,打房是否真能奏效?記者實地直擊,發現安平五期重劃區一帶,新大樓房價1坪30萬元起跳的不少,房仲業者說,近5年來,安平房價的確漲了4到5成,買的人以自住客居多。

圖/TVBS

 
售屋廣告:「五期重劃區最精華的地段,規畫53坪到86坪,3到4房產品!」

安平區即將推出的建案,業者大手筆行銷,標榜高樓層可以眺望海港美景,1坪就要35萬元。

售屋廣告:「正對萬坪府平公園,還能眺望海港美景!」

 
圖/TVBS

市議員洪玉鳳vs.財稅局長陳柏誠:「台南市的房地,它的漲幅是六都裡面最高的,安平區的大樓已經達到1坪達35萬,打房政策真的能夠達到這個效果嗎?要持有5年以上,稅率才有機會低於35%,投機者就可能卻步。」

房仲業者統計,公寓房價,台南市去年1年就漲了21.5%,比台中的12.6%還高出許多,是6都之冠,現在,安平區出現1坪35萬的高房價,議員質疑打房能否奏效之外,也懷疑一棟棟標榜海景宅、水軸綠帶、海景第一排的建案,也是建商炒作的手法!

市議員洪玉鳳:「早期的人買房子都不愛買在海邊,現在只要說到台南的房子,一定(宣傳)說海邊!」

圖/TVBS

房仲業者蔣貹賢:「有些知名的建案進駐,再加上市政府它有一些像輕軌的計畫,還有像五期重劃區,它原本就是規畫很好,一些像學校啦公園,自住客來講大概在4成到5成,有口碑的建案很容易吸引投資客來投資,那投資客有很多都是本地的。」

台南安平區永華路一帶,新建案1坪30到36萬的不在少數,等於是高雄市美術館第一排的房價,也與新北林口、新店的新建屋差不多,房仲業者表示,安平房價5年來漲了4到5成,目前仍以自住客居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投資#房價#議員#買房#政策#業者#公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320

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