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1112國小上「樂齡課」! 長輩驚:怎降臨我們身上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廖宗慶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21:25

追蹤這本土個案1112,他不是機師的家人,而是另外從境外移入個案衍生出來,4月9日他哥哥和大嫂都從加拿大探親返台,居檢期間這案1112都會幫忙送餐,多半時候送到門口,但有次他發現哥哥跌倒有進去扶他,接觸約半小時,恐怕就在這時接觸感染,另外因為他ct值26還有傳染可能,出入場所人又很多,像「中埔國小、阿曼達舞廳」,因此指揮中心公布足跡。

圖/TVBS

 
桃園中埔國小外,消毒車緊急大範圍噴灑,28日新增的3例本土確診者之一案1112,曾來這上「樂齡學習課程」。

樂齡課程學生:「就是現在才說而已啊,(所以會不會覺得,有點慢半拍),當然知道,現在才知道啊,我們才感覺到會擔心啊,怎麼會,怎麼會,降臨到我們身上這樣子。」

樂齡課同學也都很擔心,畢竟長輩染疫都屬高風險族群,其他校內孩子們進出也加強防疫,消息曝光,來接送的家長多半還不知道本土確診者足跡,案1112,為我國70多歲男子,他的家人案1068、案1106,分別為他哥哥和大嫂,當初都是從加拿大探親返台,屬於「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但哪個環節出錯?讓弟弟成為本土案例。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那個案1068,還沒有確診的時候(居檢時),然後那時候,他家裡有跌倒,啊(案1112)他在外面,他本來要送餐去,那有看到,幫他(案1068)扶一下。」

圖/TVBS

案1068,4月9日返台後居家檢疫14天期間,弟弟都會幫忙送餐大多都送到門口,但某次哥哥在家跌倒,他有進屋幫忙,關心約半小時,另外大嫂案1106居檢期間,他也幫忙送餐,恐怕因為「接觸」導致感染,那這樣曾經闖進哥哥居家檢疫環境算違規嗎?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所以這是我們會請衛生局去評估,不過吼,也很難啦,70幾歲的人,就跌倒在那邊,那如果萬一有出什麼問題,就變成見死不救了。」

圖/TVBS

指揮中心會再跟衛生局討論是否通融,現在燃眉之急,案1112去過哪?初步匡列190人必須居家隔離,還有不少人得自主健康管理,上周二4月20日,案1112下午1點20到3點半,去平鎮北興活動中心跳舞,傍晚4點去同一條路上的懶得煮金陵店用餐,5點又再去中壢的阿曼達舞場繼續跳,這些地方衛生局環保局都派員消毒。

阿曼達舞場人員:「每天都營業結束之後都有消毒。」

還有上周三4月21日,早上9點到下午1點,他去中埔國小上樂齡課程,現在除了完成清消作業,樂齡中心也停課一周,同時間去過這些地點的民眾,也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灑下防護網,避免本土疫情再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本土個案#居家檢疫#境外移入#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199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