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面通緝!金門孔雀送到澎湖 甫上岸就「越獄」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3:35

才剛抵達,就落跑。澎湖縣政府準備設立微型動物園,金門縣府送了6隻孔雀,昨天上午才運抵澎湖檢疫所,就有2隻母孔雀逃脫,目前縣府人員正在全面誘捕協尋中,而不只傷腦筋孔雀脫逃;澎湖特有種「澎湖章魚」現在也面臨瀕臨滅絕,儘管現在有規定禁捕期,但是效果有限。

圖/TVBS

 
擺出誘捕籠,裡頭擺著食物。

打開手機,播放孔雀叫聲。

這麼大費周章,全是因為才剛送到的6隻孔雀,竟然有2隻跑掉了,只剩其他4隻。

 
澎湖縣政府,準備在休憩園區,開設「可愛動物園區」,金門縣政府贈送6隻,野生外來種藍孔雀,4公2母,27日由專船送抵澎湖,但進收容所準備檢疫,其中2隻母孔雀,疑似因為現場施工聲太大,受到驚嚇,從籠子的孔隙鑽了出去。

圖/TVBS

澎湖縣農漁局生態保育課長陳金龍:「孔雀逃脫之後,我們有動員局裡人員出去找過,完全沒有找到。」

澎湖縣農漁局技士陸浩文:「目前的話我們用誘捕籠,當作補救措施。」

所幸逃脫的2隻都是母的,不然依照孔雀野外繁殖的速度,可能會跟金門一樣「鳥滿為患」。

而澎湖現在還有另外一件事,也很緊急。

漁民釣起一隻隻章魚,這是「澎湖章魚」,相當受歡迎,但一年比一年難捕獲,今年的數量更是「史上最少」,瀕臨絕種,縣府祭出復育保護措施。

圖/TVBS

 
明定3月29日到4月12日是禁漁期,如果違法採捕,將處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但效果似乎有限。

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研究員城振誠:「當整個大環境在變化時,不是靠我們做漁業管制,可以讓它資源復育回來的,還要做通盤檢討才能讓環境變好。」

澎湖章魚壽命短,又難人工培育,專家直言,光只有禁捕恐怕難改善,得多面向,才能避免澎湖章魚滅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澎湖#動物園#孔雀#逃脫#瀕臨#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98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