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染疫」還被要求群聚開會 中油回應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1:03
中油在非洲查德傳出有2名員工確診新冠病毒,家屬抗議總部竟要求隔日繼續群聚開會。(圖/中油提供)
中油在非洲查德傳出有2名員工確診新冠病毒,家屬抗議總部竟要求隔日繼續群聚開會。(圖/中油提供)

儘管疫情肆虐,中油去年底還是在「非洲查德礦區」採出第一船油運回台灣,但現卻傳出中油在查德油田的一名台籍員工本週確診,而其他員工家屬不滿表示,中油總公司不但沒要求大家隔離,甚至還要求員工「群聚」舉行視訊會議。

家屬抱怨,首名台籍員工確診後,當天中油總公司竟然通知其他員工隔天要回來參加視訊會議,根本是「群聚」,遭到員工強烈抗議後才緊急取消,畢竟其中可能還有感染者仍在潛伏期,恐怕會有交叉感染的風險。

 

中油在查德的據點是「住辦合一」,已經掌握包含廚師、司機、清潔人員等,都曾和確診者在餐廳接觸。(圖/中油提供)

中油隨後安排確診者的接觸者,20名台籍員工、3名中國大陸籍員工,以及數名查德籍員工接受PCR檢測,又新增1名台籍員工確診。

中油在查德的據點是「住辦合一」,已經掌握包含廚師、司機、清潔人員等,都曾和確診者在餐廳接觸,因此所有人都必須回到宿舍隔離,原本中油還開放其他員工在用餐時間,戴著口罩到餐廳打菜後,因應第2名確診者出現,才改為外送供餐。

 
中油駁斥是總部主動要求延後會議,也會針對全體員工進行血清抗體檢測。(圖/中油提供)

對此,中油回應,26日晚上7點半接獲通知這名男性員工驗出陽性,就立刻進行辦公室消毒,總部也「主動」延後會議到5月18日,駁斥並不是被動要求才取消。中油也解釋這2名染疫員工都是無症狀感染。而目前中油在查德地區台籍員工有16個、探勘現場7位,一共23名,今(28)日會再度讓全體員工進行一次血清抗體檢測。

中油從2003 年起和查德政府接洽,開始油氣潛能礦區探勘的工作。歷經斷交、戰亂、恐攻,終於在2011年發現有經濟價值的油田,2020年初正式產出石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中油#查德#油田#非洲#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1380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