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過半世紀!全台最老百貨將拆 徐旭東拍板「打掉重建」


發佈時間:2021/04/27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8:26
遠百寶慶店為全台現存最久的百貨公司。(合成圖/翻攝自遠東百貨 台北寶慶店臉書)
遠百寶慶店為全台現存最久的百貨公司。(合成圖/翻攝自遠東百貨 台北寶慶店臉書)

開業近50年,全台現存最久的百貨公司「遠百起家店」寶慶店,雖位於人潮眾多的西門町商圈,但受限於建築物設計老舊、樓高等侷限,近年來多次改裝都無法提升營運表現。遠百總經理徐雪芳透露,她因此向董事長徐旭東提案,大膽決定要將舊建築「打掉重建」,在徐旭東考慮了1個月之後終於拍板定案。

遠百寶慶店。(圖/翻攝自遠東百貨 台北寶慶店臉書)

 
1972年1月,遠百寶慶店正式營業,雖然位於北捷西門站出口,位置優勢明顯卻無法吸引人流。徐雪芳表示,已確定該百貨將大膽打掉重蓋,因該店是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感情深厚的起家店,據悉他長考了整整一個月終於決定拆除重建,打造出全新面貌。徐雪芳透露,未來會把客群年齡層降低以符合商圈特性,預估工程時間需要花5年時間,動工時間仍未定,要先確定建築設計師。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全台現有12間商場的遠東百貨公司,最早一間店開幕於中山堂附近的永綏街,稱為「遠東百貨永綏店」。1972年永綏店與遠百寶慶合併經營與西門商圈共存共榮,當時是首家兼營超級市場的百貨公司,目前為台灣及台北市現存時間最久的百貨公司。

陪伴台北市民23年的IKEA敦北店熄燈。(圖/翻攝自IKEA臉書)

近年許多台北代表性老店都有異動,例如去年熄燈的敦南誠品,經營23年的「IKEA敦北店」也於昨(26)正式關閉,如今遠百寶慶將拆除舊建築「打掉重練」。另一間台北老百貨則是位於中山區林森北路的欣欣大眾百貨,其開幕時間為1972年6月,只比遠百寶慶「年輕」5個多月。
 

欣欣大眾百貨。(圖/翻攝自欣欣百貨公司臉書)

受限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民眾仍無法正常出國。徐雪芳表示,百貨業今(2020)年幾乎呈報復性消費,以遠百來說3、4月業績較去年成長超過40%,累積1月至今成長也達26%。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一季營收創歷史新高,精品、家電、化妝品成長幅度最高,全台各店都表現好,沒有衰退,也期待好表現可望延續到下半年。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遠百#百貨公司#寶慶店#西門町#徐旭東#遠東#拆除#百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876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