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有拖吊車 沒人敢違停業績掛零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4:26

合歡山杜鵑花季,假日上萬遊客上山賞花,車輛估計兩千輛,為了遏止亂停車,阻礙交通,拖吊車進駐三千公尺高的合歡山,違規停車會被拖到埔里停車場,罰款之外,駕駛得先叫車上山載人,來回要100公里,麻煩又花錢,拖吊車奏效,業績目前還掛零。

圖/TVBS

 
合歡山上這輛車最威了,誰都不想被它拖吊。

警方:「拖吊車配合仁愛分局,執行交通勤務,南投縣警方絕不允許有違規停車。」

海拔三千多公尺高的拖吊車,為了遏止杜鵑花季,車子亂停,變成了交通的塞子,以往只開單沒拖吊,駕駛心存僥倖,今年拖吊車進駐了,昆陽,武嶺,松雪樓一帶,不定時不定點,你違規停車他就拖吊下山。

 
圖/TVBS

交通組巡官廖晨邦:「不少民眾抱怨,路邊經常見到違規停車,員警開單不過只是當作繳交停車費而已,根本不痛不癢,只開單不拖吊無法遏止違規亂象。」

目前高山杜鵑盛開,為了一睹青山之上花團錦簇的自然美景,遊客湧上合歡山群峰,警方估計假日人車數量,兩千輛車上萬人,花季祭出拖吊措施,違規車輛,會拖到埔里停車場,得繳300元保管費和900元的違停罰款。

不過取車前,車主得先從山下叫車上山,載下山去,來回100公里,比違規罰款更慘重,拖吊車亮相果然奏效,目前業績掛零。

警方:「插好,好,吸一下。」

圖/TVBS

還有遊客,不適應高山環境,在武嶺高山症發作,警方先給氧氣舒緩,接駁下山送醫,新竹陳姓婦人,和家人一起到合歡山欣賞高山杜鵑,她在武嶺停車場頭痛、暈眩,呼吸急促,最後更是全身癱軟。

警車鳴笛開道,護送婦人下山,同時通知救護車,採接駁方式將陳姓婦人送醫,讓遊客平安下山返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歡山#拖吊#違停#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50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