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吹箭上場!打牛結節疹疫苗 牛狂奔險撞人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5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09:33

台灣爆發牛結節疹案例,農委會採購18萬劑疫苗,在嘉義縣的9千多頭牛也全面施打,為了防止牛隻狂奔頂撞人,防疫人員全副武裝,還用吹箭方式來打疫苗,就怕「牛脾氣」發作誤傷人。預計28日,全台牛隻都能完成疫苗接種。

圖/TVBS

 
家畜所人員穿上防護衣和護目鏡,手裡拿著長長的吹箭,全副武裝站在牛群面前,準備上戰場。

家畜所人員:「唉唷。」

一個俐落閃過,差點就被牛隻衝撞,明明就是為了幫牠們施打疫苗,但牛怎麼肯乖乖打針,搞的像肉搏戰一樣,場面相當驚險,不過其實也有牛願意配合。

 
圖/TVBS

家畜所人員vs.飼主:「好,結束,就這樣喔。」

一針插下,似乎不痛不癢,打疫苗任務順利完成。原來日前爆發台灣本土首例牛結節疹病例,為了避免防疫死角,農委會採購18萬劑疫苗,要替全國16萬頭牛隻接種。光是在嘉義縣就有61座養牛場,乳牛加上肉牛等,一共有9656頭牛,通通都得施打疫苗,連野牛都不放過。

圖/TVBS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乳牛跟役用牛,因為跟人接觸比較頻繁,所以個性溫馴,但是肉用牛一般採放牧飼養,比較容易受到驚嚇,進而產生攻擊行為。」

就怕牛脾氣發作誤傷到人,家畜所人員利用吹箭方式施打,才讓他們乖乖就範,預計在28日之前,會把18萬劑疫苗全數施打完畢,大約10天內,牛就能產生抗體,希望能盡快達成群體免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結節疹#吹箭#施打#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70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