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接連染疫 工會籲勿以施打疫苗進度責難


發佈時間:2021/04/25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4:47
華航今(25)日再爆2機師染疫,已7人確診。(圖/中央社)
華航今(25)日再爆2機師染疫,已7人確診。(圖/中央社)

機師工會今天表示,12日起開放機組員施打疫苗,而近期機組員確診案例,在這段期間仍在執勤跟檢疫,執行上並無施打疫苗的可能性,呼籲外界勿以施打進度責難機組員。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輿論提到機組員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與疫苗施打進度有關。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臉書)

機師工會指出,依疫情指揮中心所安排機組員施打疫苗的順位,至4月12日後開放機組員施打,距今兩週時間都不到;而此一波機組員確診的案例,在這段期間內仍處於執勤跟檢疫,執行上並無施打疫苗的可能性。

工會進一步說明,即使當時確診案例組員均已施打疫苗,仍需等待8週之後(最快也已經是6月中下旬)第二劑疫苗施打完後,疫苗才能夠發揮完整的保護力。

 
再者,依據主管機關的規定,組員施打後至少48小時內不可執勤,指揮中心也在4月中旬實施了新的檢疫制度與措施,在班表的重新安排上皆需要時間進行調整。

工會強調,倘若外界以疫苗施打進度責難機組人員、甚至冠上「缺乏職業道德」,完全是悖於事實的錯誤歸因。

工會表示,由於難以理解當前風險來源為何,機組員對於可能染疫的不安與恐慌正在擴大蔓延中,希望指揮中心與航空公司全面調查,儘速找出問題的根源,並快速制定補強與風險調控的方向與作為。

此外,工會也提到,現階段機組人員所焦慮的是,倘若確診病例增加只是因為機組員違反自主健康管理,為何該航空公司其他機組員仍持續出現確診案例,此一現象反映的,恐怕已經是航空公司內部的系統性問題,而非僅僅個案所造成。

工會表示,正如指揮中心日前已經主動強調及澄清的,原本自今年1月起的檢疫制度恰恰是因為檢疫期間允許航空公司得以對機組員持續派飛,帶給其他機組員風險。

工會也認同日前指揮中心所公布4月中旬上路新的檢疫制度,重新調整了機組員返台後3天檢疫期間不得派飛,並搭配篩檢,反而才是多做了一層保護與更完整的風險控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疫苗+1

#染疫#確診#疫苗#新冠肺炎#機師#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0999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