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電動車散心 7旬老翁離家35小時尋獲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2:37

苗栗公館一名75歲的老先生,右手截肢,左腿開刀不方便,他心情不好,騎著電動輔助車外出散心,失聯了,家屬報案協尋,半夜在苗栗市區找到人,離家35個小時,還好平安歸來。

圖/TVBS

 
老先生一個人,騎著電動輔助車,走出巷子散心,漫無目標的往前。這一晃竟然從白天,晃到深夜,一天一夜沒回家,家屬著急報案協尋。救難人員和警方,調閱監視器,循著他出現的地方搜尋,找到人的時候,是三更半夜,已經離家35小時。

老先生75歲了,前一天午餐之後,離家失聯。從離家到尋獲35小時,因為太久沒有吃東西,有點恍惚,還說他從台北回來。救援協會凌晨發現了在市區的老先生,趕緊通知警方過來,平安把人帶回警局,通知家屬接回去。

圖/TVBS

協尋人員vs.老先生:「腳不行因為你坐很久啊他說腳不行喔。」
 

老先生右手截肢,左腿手術行動不方便。從苗栗公館離家,在苗栗市區被發現,協尋人員研判,電動輔助車應該無法進入山區,從他經過的路線,向周鄰延伸到巷子,才找到人。

圖/TVBS

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理事長湯錦乾:「如果在山上那麼沒有辦法去跑,是不是我們往市區走,早早我們是在市區在那邊繞,我們繞就是找超商有吃的東西。」

目前電動輔助車,並沒有GPS定位,如果要防止老人家走失,得另外使用GPS定位。不過老先生因為心情不好,外出散心,也不想回家,讓家人好著急,報案協尋,還好平安歸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苗栗#截肢#電動車#失聯#尋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335

0.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