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遠離!西半部高溫飆32度 東北風挾水氣現短暫雨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05:26
今日西半部高溫恐飆上32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日西半部高溫恐飆上32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持續高溫飆到32度!今(24)日全台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西半部高溫達到32度左右,位於迎風面的東半部與大台北山區有望降下局部短暫雨,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才有短暫陣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則有望出現較大的雨勢。颱風「舒力基」也已減弱為輕颱並向東前進,逐漸遠離台灣。

今日偏東北風,迎風面將出現短暫雨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偏東北風帶來水氣,台灣東半部地區與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也有機率降下零星小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與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西半部高溫來到28至32度,東半部高溫26至28度,各地低溫則是20至24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台灣,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北部與東半部地區皆有短暫降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也有機率出現零星陣雨。

舒力基向東方前進,逐漸遠離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颱風「舒力基」的動向,中央氣象局說明,舒力基昨日已減弱為輕度颱風,並朝東前進逐漸遠離台灣,不過受到舒力基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與馬祖仍易有長浪發生,提醒在海邊活動的民眾務必注意安全。
 

台灣近3日空氣品質狀況。(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指出,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北部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好,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易累積污染物。宜蘭與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另西半部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中南部與馬祖、金門地區在清晨與夜間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提醒民眾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氣象#天氣#颱風#舒力基#空氣品質#降雨#下雨#高溫#中央氣象局#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6

0.1276

0.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