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影響!進口牛缺貨 連鎖速食店「草飼牛」米漢堡限量賣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3:26

連鎖速食店近日貼出公告,有三款使用紐西蘭草飼牛的商品,因為牛肉受到海運船期延後,改採限量供應,就連肉舖業者也受到影響,因為光是進口成本漲三到四成,未來一個月後,不排除調漲相關進口牛的價格。

圖/TVBS

 
櫃台前貼出告示,點名三款,針對紐西蘭直送草飼牛的產品,將改採每日限量供應。

連鎖速食店店員:「你是第一個點到的,所以還會有,那它現在是一樣每天都限量,是有數量限制,最近國際海運就是有阻塞,然後導致貨進不來。」

每間店的數量不一定,但配額都不多,店員解釋,是因為受到海運影響,貨運進口船延期,導致進貨量減少,但會限量到何時還不知道。

 
連鎖速食店店員vs.記者:「所以沒有說會限到什麼時候,現在的話,還沒有,就是公司是沒有說到哪時候。」

圖/TVBS

不只速食連鎖店受到影響,有進口紐澳牛的肉舖也很有感。

肉舖業者:「是疫情的關係,然後第一點是沒空櫃,然後很多原物料也進不來,那邊的人可能養牛的人也變少,美國少,紐澳其實全球性都是一樣。」

光是進口肉品,數量僅剩疫情前的一半,價格更是漲了三到四成,其中美國牛,因為受到萊克多巴胺影響,造成紐澳牛的需求增加,但不管產地是美國還是紐澳,都受到疫情影響,農場缺工,飼養數量減少,船公司,也面臨缺工,缺貨櫃,導致運費大漲,連帶影響進口成本增加。

圖/TVBS

肉舖業者:「漲差不多三四成,量需求大,然後你進來數量少,就變成你價格就一直漲啊。」

進口牛數量銳減,連帶影響肉舖、相關餐飲業,其中又以連鎖餐飲影響更大,貨源縮水,物價又漲,部分業者選擇限量供應,也有的自行吸收成本苦撐,未來不排除調漲價格因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口#速食#牛肉#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98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