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司機未注意夾傷乘客 「最重吊扣駕照」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3:37

民眾搭公車,之前常發生駕駛沒注意關車門,不小心夾傷乘客事件,其實司機關門也有SOP,會先透過監視器確認乘客完成上下車,再從右後視鏡檢查,才會關起前後門,要加強警惕,交通部修正草案,如果未注意造成夾傷,加罰駕駛人最重吊扣駕照6個月,最快下半年上路。

圖/TVBS

 
去年10月,男子剛刷完下車卡,前腳才剛踏出去,公車門突然關起來,來不及縮回的左腳被夾住,車外角度男子跨上人行道想穩住,公車卻一直往前開,整個人摔倒被拖行。

乘客vs.公車司機(2020.05):「跟你道歉。」

疑似不小心關車門,夾傷乘客的腳車上發生糾紛,還有去年8月,婦人排隊下公車,傘才剛撐開,車門卻關起來夾住她的頭,在台北市幾乎每年,都有50起類似事件。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公車司機要關車門之前,都會先看監視器,再透過右後視鏡,確認全部的乘客都下車之後,才能按下關門按鈕。

副站長:「當我們開啟門之後,我們監視器會針對中門有放大,讓駕駛能清楚的,看出來現在上下乘客的動態。」

駕駛座旁邊中門監視器,能清楚看到乘客動向,右後視鏡確認沒人,才能關起後門跟前門,最後打方向燈離站,如果駕駛未注意,夾傷乘客,按照現行公路法,只對業者罰9千到9萬罰鍰,駕駛由公司決定處理,交通部最新修正草案,加罰駕駛人記違規點數3點,或吊扣駕照最久半年。

圖/TVBS

交通部路政司趙晉緯:「公車駕駛開啟車門前,都要先注意乘客的安全無虞後,才能夠開啟車門,6月底我們預告期滿之後,會蒐集完意見之後,如果大家沒有反對意見,交通部這邊會依照法制程序,進委員會審議。」

草案最快6月底後實施,駕駛人有義務眼觀八方,加上罰責雙重警惕,要乘客搭得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糾紛#交通#違規#婦人#司機#道歉#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2531

0.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