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法律系面試現場 學長姐2樓舉牌勸世「塊陶啊」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2:14
台大法律系招生面試現場,竟有學長姐現身舉牌「塊陶啊」,奉勸學弟妹想清楚。(圖/翻攝Dcard)
台大法律系招生面試現場,竟有學長姐現身舉牌「塊陶啊」,奉勸學弟妹想清楚。(圖/翻攝Dcard)

110學年大學個人申請篩選結果出爐,從上週起各大學開始進行招生面試,但一名網友PO出台灣大學法律系招生面試現場照,竟然有兩位學長姐舉著「塊陶啊」字牌,建議未來學弟妹快逃,勸世「不要一頭熱來唸法律系」,對比起氣氛緊張的面試場,特別的舉牌狀況兩極實在太有趣,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拍到台大法律系面試現場,學長姐在2樓舉牌「塊陶啊」,甚至點評這是給未來學弟妹的良心建議。照片被轉PO到社群平台「Dcard」,引起許多法律系大學生留言討論,「真的快逃,不要相信什麼出路很好的鬼話」、「律師公會那群老人,只會打壓年輕律師、學生」、「法律系的畢業生已經過飽和,導致律師資格考越來越難考」,也有人搞笑的說「法律系當不成律師可以當法師啊」。

 

到面試現場舉牌的是台大法律系學生,希望大家不要一頭熱來念法律系了。(圖/翻攝玄米律師臉書)

其實到現場舉牌的正是一群台大法律系、法律研究所的學生,也創立粉絲專頁「玄米律師」,他們在舉牌行動之後也以「高中生,為什麼你不該讀法律系」為題發文,指出希望大家不要再一頭熱來念法律系了。

分享的PO文表示,在台大法律4年看過太多優秀的學生悔恨自己當年的選擇,因為律師執照考試幾乎是所有法律系學生必經的門檻,過往的通過率是10%,近期改制變成只有6到8%,是所有需要國考的科系裡面最硬的門檻。比較醫學系的朋友念3個月通過國考,但台大法律系的學生平均要準備1年以上。而且考上也不代表前途光明,因為律師實習工作很難找,又規定要5個月,平均月薪只有2.5萬。

 
玄米律師整理,如果學弟妹想要想賺大錢、追求工作生活平衡、移居國外、討厭考試、英文不好可能就不適合念法律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玄米律師」分析,如果學弟妹想要賺大錢、追求工作生活平衡、移居國外、討厭考試、英文不好等等需求,可能就不適合念法律系;反而是有打算想考公職、喜歡背誦、想和一群對議題有著獨到見解、精闢思考的人當同學的話,也許法律系就會是適合的選擇。

玄米律師」表示,他們會這樣做其實是因為想規勸高中生在來念法律系前,先嘗試了解法律系在念什麼,最後呼籲「18歲的這個選擇,會影響一輩子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大法律#勸世#塊陶#個人申請#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97

0.3333

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