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變種病毒襲台!我兩機師確診 陳時中:本土可能性低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4:21

印度變種病毒威脅擴大!指揮中心也證實,兩名確診的國籍機師曾經飛過日本,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已經匡列了131人,目前經過相關檢驗,本土感染可能性越來越低,但感染源還有仍待釐清。

圖/TVBS

 
印度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突破1500萬大關,首都新德里持續封城,變種病毒傳播快速,我國也不得不加以提防,畢竟上周才新增兩例印度境外移入。

衛福部長陳時中:「變種病毒持續來驗,到目前還沒有驗到,(疫苗對變種病毒有效嗎),這很難說現在有更多科學的證據。」

部長要大家安心,目前還沒有驗到變種病毒,疫苗有沒有用陳時中也不說死,不過最新兩名國籍航空機師確診,感染源還再查,而他們的確有飛印度。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最大可能性從孟買到盧森堡,回來又從印度回來,這趟算是高風險,但是我們全部人員相關人員都先採檢,當然就是說本土的可能性越來越低。」

雖然機率低,但也無法完全排除,目前已經框列了131人追蹤,而衛福部蠟燭多頭燒。

首批到貨的30萬劑AZ疫苗,雖然1萬劑自費疫苗,看似打氣很旺,但到17日為止,總數只打了3.2萬佔10%,剩下的疫苗又將在五六月過期,陳時中也不得不想方檢討。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當然有可能(再擴大自費疫苗),需要做滾動試檢討。」

畢竟AZ疫苗屢傳血栓副作用,醫護人員打氣低,但攤開CDC總共採購的2千萬劑疫苗,其中AZ佔最大宗有1千萬劑,是否該減少AZ的購買數量,衛福部是該審慎評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AZ疫苗#疫情#疫苗#新冠肺炎#確診#機師#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82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