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與分發入學數學難度不一 教育部請校系多考慮


發佈時間:2021/04/19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6: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適用108課綱學生將升高三,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說,但有校系在學測後的個人申請入學採計低數學需求的數B,卻在分科測驗(目前的指考)後的考試分發採計較困難的數甲,將影響學校選才以及學生準備,已請學校再考慮。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私校退場條例)草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朱俊彰會後接受記者聯訪,說明教育部將公布的大學考試分發將採數甲或數乙的事宜。

 

朱俊彰說,108課綱(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上路後,高一數學科目為共同必修,高二分成數A與數B,高三則是數甲與數乙,去年適用108課綱的學生要升高二時,大學校系已先公布將在個人申請時採計數A或數B,以利學生選修課程。

朱俊彰說,適用108課綱的高中生即將升高三,為了讓學生提早準備,教育部預計在4月底或5月初公布學校系所考試分發時會採計數甲、數乙或是不採計數學,讓學生知道目標學校的採計科目。

朱俊彰並指出,根據教育部事先調查,有數十個系所可能因不清楚選擇數A或數B會連動影響後續選擇數甲或數乙,因此在個人申請時採計數B等低數學需求科目,到了考試分發時卻要看數甲,但一般而言,修數B的學生不太可能在高三時選修數甲,這將影響學生準備與學校選才,因此請這些校系再考慮。
 

朱俊彰說,在高二時選修數B的學生本來就不會想要念數學需求較高的科系,而學校在個人申請時已經採取低數學需求的數B,到了分科測驗卻要採用高數學需求的數甲,這種選才理念不連貫,也影響學生準備。

朱俊彰表示,如果學校有特殊需求,教育部會尊重,但希望學校能說明清楚理由,也要事先公布,讓有意就讀該校系的學生了解情況,教育部事先調查與提醒,是為了協助學校更精確的掌握課綱,並利於學生準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學生#個人申請#招生#指考#分科測驗#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694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