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區22戶因乾旱缺水雪上加霜 延管工程解渴


發佈時間:2021/04/19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6: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大甲區有22戶住家原無裝設自來水管,又因乾旱水井抽不到水,必須借用親戚家洗澡,甚至用小發財車載水使用,民進黨市議員吳敏濟爭取補助,施作延管工程,讓民眾有水可用。

台中地區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措施,大甲區武陵里興安路265巷及253巷共22戶住家,多年來依賴地下水井維生,面臨56年來乾旱,水井已枯竭抽不出水來,無法洗菜烹煮,居民乾脆外食,但沐浴只能遠赴外地親友家借用浴室洗澡,還有人每天用小發財車載著小水桶裝水回來,生活相當不便。

 

住戶黃小姐指出,從小到大都是使用井水生活,今年遇到乾旱無水可用,家人都只能去梧棲朋友家洗澡,飲用水只能提20公升水桶去外面買回來,因無水可用,家中環境變得髒亂。

住戶黃先生表示,每天要請人提500至1000公升的水來洗菜煮飯及洗澡用,生活相當不便。

吳敏濟接獲陳情,向市府爭取經費,設置自來水延管工程,他說,感謝地主無條件同意自來水公司施作延管,希望自來水延管工程能在下個月完工。
 

經濟發展局專委林敏琪今天表示,興安路將進行延管路修復平,考量民生需要,優先編列預算施作2條巷弄的自來水延管,完工後再一併延管路修。初步評估需裝設的自來水管線共約450公尺,經費約新台幣200萬。

自來水公司大甲營運所表示,預計2週可完成工程的規劃設計,希望住戶將申裝文件備妥,自來水公司會盡快進場施工,讓住戶早日有乾淨的水可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供5停2#乾旱#地下水#缺水#延管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907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