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競技疊杯賽捷報 中華隊勇奪18金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2:52

受到疫情影響,世界競技疊杯比賽,首次透過視訊舉行,台灣奪下18金、25銀和18銅的好成績,其中15歲的盧倩于,勇奪全球疊杯最快女生的獎項,另外,12歲的張瑜庭更奪下4個金牌,她說每天都要苦練,培養專注力和手感,讓她在比賽中拿下好成績。

圖/TVBS

 
雙手用最快速度完成,動作快到,目光都還沒跟上,杯子就已收完,她是新莊昌平國小六年級的張瑜庭,在今年世界盃中表現驚人。

眼神專注動作俐落,張瑜庭在世界盃中,打敗各國好手,333和336項目中,突破自我紀錄拿金牌,這回世界盃包含團體組,她就拿下4個金牌。

圖/TVBS

疊杯選手張瑜庭:「(比賽前)練習就是跟平常一樣,就是每天練,挫折就是每天幾乎都有,因為只要疊不好,就會覺得,為什麼疊不好(沮喪)。」
 

好成績的背後是勤勞磨練,而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比賽改為線上,少了觀眾與後援啦啦隊的加油,氣氛截然不同,不過台灣仍然不失水準,就讀金山高中國中部的盧倩于,也拿下本屆疊杯最快女生。

圖/翻攝自World Sport Stacking Association YouTube

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朱雅芳:「滿多人慢慢了解疊杯,其實對孩子訓練上,除了競速以外,專注力和手語協調,都是滿好的運動。」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每年培訓約100位選手,年紀從幼稚園到大學都有,成功推廣疊杯,更在今年史上首次,透過網路視訊比賽中,中華隊取得18金、25銀、18銅,拿下亮眼成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疊杯#運動#競技#世界盃#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40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