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第一人! 偏鄉學子「街舞」榜首上大學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3:50

靠著街舞跳進北市大,成為台東第一人!台東高中街舞社成員巫宗諺,從高中開始接觸跳舞的他,特別選了超難的Waacking(威金)舞風,而且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來練習,甚至寒暑假期間,更每天通勤2個小時到學校練舞,讓他在大學獨立招生的甄試中,從180名考生中脫穎而出,拿下榜首,克服偏鄉資源少的困境,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圖/TVBS

 
隨著音樂節拍擺身體,舉手投足之間,都讓觀眾為之驚呼,散發超強的氣場,主角是他。

台東高中學生巫宗諺:「好,開展右手,雙手。」

台東高中學生巫宗諺,靠著超強的Waacking舞蹈,考取北市大運動藝術學系街舞組榜首,成為台東第一人,他只要一上台演出,就能瞬間炸翻全場。

 
Waacking舞風,不只考驗肢體展現的技術,還要有表演跟戲劇張力,難度高跳的人也少,讓巫宗諺的魅力更顯獨特。

圖/TVBS

巫宗諺學弟:「很會跳舞就蠻有自己的風格,而且也蠻自信的。」

台上自信演出,但其實私下的他個性比較怕生,是街舞讓他開始享受到掌聲,家住池上鄉的他,寒暑假為了練舞,更每天花2個小時來回學校,就是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

巫宗諺同學:「一般人可能只花個2、3個小時,他就可以用半天的時間,去把它(舞步)練起來,所以他很認真,這點非常佩服。」

這次大學獨招甄試中,運動藝術學系街舞組,有180多人應考只錄取10人,5%的超低錄取率,巫宗諺不只脫穎而出,還一舉拿下榜首,除了每天勤奮練習,他說心態的建立更重要。

圖/TVBS

台東高中學生巫宗諺:「有時候跳舞要進步的話,反而是需要沉澱,像我覺得我會進步神速,反而是因為遇到瓶頸,我覺得大家一定要遇到瓶頸,當你跨過去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會進步一個層次。」

 
練習上的挫折,巫宗諺把它當成養分,尤其台東地區資源相對少,這面練舞用的鏡牆也是後來才加裝的,但他克服萬難,總算找到自己的舞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aacking#街舞#運動#藝術#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83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