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干貝藏「罕見紅褐色」 內行人一看嗨喊:是極品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8:28
台灣擁有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擁有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其中「干貝」因Q彈有嚼勁,味道鮮甜,深受不少人喜愛,一名網友表示,最近在好市多(Costco)買1袋干貝,驚見其中有1顆外型偏橘色,擔心品質有問題,因此上網求解,「請問這個特別顏色是?」問題拋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這名網友13日在FB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貼上1張照片,只見袋子中幾乎是白色干貝,只有1顆干貝偏橘,因色差格外搶眼,好奇的原PO決定發文求解,「請問這個特別顏色是?」希望網友能夠幫忙解惑。

 

干貝Q彈有嚼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文一出後,引發網友歪樓,「只是膚色不同,請不要歧視」、「干貝的首領」、「黃金聖鬥士干貝喔」、「日光浴的干貝」、「間諜」。

原PO發文求解。(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另外有人解惑,這顆干貝是極品,算是很稀有,「日文名稱為赤玉,營養成份跟白色的干貝一樣」、「正常而且是極品,在日本這顏色的干貝是代表吉祥的」、「頂級干貝,看到橘色的要先搶來吃」,其中也有人透露,「吃起來一樣,但一般零售時都會被挑起來,以前打工的餐廳,遇到這種的都是被大廚徵收」。
 

實際上,根據水產業者解釋,一般干貝呈白色或乳白色,之所以會出現紅褐色干貝,其實是「基因變異」,非劣質品,因顏色討喜,如果在日本會單獨挑出來販售,常用於特殊節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海鮮#赤玉#好市多#干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29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