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市場休市! 日料店紅甘、台灣鯛魚活體少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19:53

過年期間,餐廳業者備貨都得提前,但像是日本料理店,有些料理碰上魚市場休市,讓消費者想吃也吃不到,特別是紅甘台灣鯛魚等活體魚種,備貨也只能備少量,以免漁貨不新鮮,而明天(17日)傳統市場才開市,不少民眾家中囤貨沒了,轉往量販店採買,讓青菜貨架幾乎一掃而空。

圖/TVBS

 
記者張蕙纖vs.日本料理店師傅林昆田:「老闆我想要一份紅甘,抱歉沒有紅甘。」

記者張蕙纖:「過年期間台灣魚市場歇業,因此日本料理店,雖然都照常營業,但很多食材都暫時沒辦法提供,只能用其他食材替代。」

日本料理店師傅林昆田:「沒有台灣墨魚,可以用干貝代替,干貝很少直接沙西米,因為大部分,他們都會直接拿去烤。」

 
新鮮日本干貝擺上桌搭配鮪魚中腹和鮮嫩縞鯵,還有日本海膽,但這盤沙西米不見台灣養殖魚種,全都改用日本進口海鮮。

日本料理店師傅林昆田:「(過年)一般最缺的就是,像紅甘或是本島雕魚,或是石雕或是活的剝皮魚。」

圖/TVBS

年假期間魚市場休市,特別是台灣活體魚種,民眾想吃也買不到,業者就算提前備貨,但海鮮放久不新鮮,因此也不能備太多量以這間店來說,休市前一天採買鯛魚多備5條、海膽4盒、紅甘2隻鮪魚中腹則是準備20公分。

日本料理店師傅林昆田:「塞碎冰包好,鋪冰放在冷藏櫃,要用才拿出來用。」

年假尾聲不只餐廳苦惱,不少主婦家裡冰箱囤貨也幾乎快吃光,但傳統市場還沒開市,只能轉往量販店採買,貨架上的青菜幾乎被掃光。

民眾:「(市場)這時間不會開,只好來這邊超市,唯一選擇只有超市。」

圖/TVBS

 
民眾:「蔬菜我覺得不多,葉菜類很少。」

花椰菜、空心菜或是茼蒿等,只剩零星幾包或是被買完,量販店業者透露,開店一早工作人員就忙著補貨,但到了下午幾乎快賣光要到隔天才能再補貨,至於傳統市場初六開市,北農表示農民初五就提前採收,因此開市當天,民眾來到批發市場採買都是新鮮蔬菜還有當令水果,讓民眾不用吃冷凍蔬菜,也把家中冰箱再次補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料理#海鮮#台灣鯛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52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