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瓜子臉黃金比例 兩側顴骨比「75%」最美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楊清波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0:17

瓜子臉的黃金比例,台灣有科學數據實證了!北榮和陽明交通大學團隊,研究出台灣人最喜歡的瓜子臉黃金比例,兩側顴骨比接近75%,就是最具吸引力的臉型,像是藝人林志玲和Angelababy,都是臉型黃金比例,如果比例大於百分之83,就會被認為是國字臉。

圖/TVBS

 
手機拍照用小臉濾鏡,或是靠化妝求助醫美,不少愛美女性都追求上相瓜子臉,如此受歡迎,還真有科學證實,陽明交通大學和榮總合作研究,統計結果發現,對於大部分人而言,有瓜子臉的女性確實比較具有吸引力,不過究竟是甚麼形狀的「瓜子」,才符合黃金比例,研究團對拿出8種照片比一比。

醫師:「下面兩側這個骨角最寬的點,所以從正面來看的話,一般如果說這個地方(骨角)的寬度,除以上面這個顴骨的寬度,我們算出來如果超過百分之83的話,我們就覺得她是國字臉。」

圖/TVBS

下巴骨角的寬度相較顴骨,成百分之75的比例,獲得74.46最高分,而比例愈高代表下巴跟顴骨的寬度愈相近,如果呈現百分之90,下巴將近跟顴骨一樣寬,只得到39.33分。
 

醫師:「如果是65%臉型的話,分數大概是66分,所以這個(比例最寬)跟這個(比例最窄),大家都不喜歡。」

圖/TVBS

不過臉型最尖的比例也不受青睞,只得到66分,醫師點名像是志玲姊姊的臉型,大陸女明星Agelababy,還有韓星潤娥,就是標準上寬下窄的瓜子臉,依照亞洲人的審美觀,很接近完美比例,不過每個人各有所好,什麼臉型最好看,還是很難用單一數值定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醫師#女性#林志玲#瓜子臉#顴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71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