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4個月漲3波零售價最高每斤42元 用蛋大戶攤商哀嚎


發佈時間:2021/04/08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9:48

清明連假都已經過了,不過最近有些民眾發現,雞蛋價格仍居高不下,現在南部地區,每台斤零售價最高來到42元,比起去年底約漲了三四元,雖然一般家庭主婦感受不深,但零售商發現買氣變弱,一些用蛋大戶的攤商,也覺得成本壓力變高。

圖/TVBS

 
民眾vs.業者:「我要加蛋的兩個,好。」

雞蛋打進鐵盤,加上九層塔,最後再蓋上1.5公分厚的蔥肉餅,這間在北高雄,小有名氣的蔥肉餅加蛋,才剛過了下午兩點,已經有人迫不及待買來當做點心,但賣得越多,業者心裡越煎熬,因為從過年前到現在,雞蛋已經漲價超過一成。

蔥肉餅業者:「漲很多呀,有聽說是飼料,原物料太貴了。」

 
圖/TVBS

原來雞蛋零售價,已經從去年每斤37元左右,漲到最高42元,另外一箱20斤的價格,也從580元來到660元。

記者vs.民眾:「覺得雞蛋有漲價嗎,我沒有注意那麼多,我比較少買。」

記者vs.民眾:「都在30幾塊到40之間呀,有負擔嗎,還是還好呢,還好啦。」

由於1斤雞蛋約10顆,漲價幾塊錢,每顆雞蛋漲幅不到1元,對於個別家庭影響不大,但對於雞蛋零售商來說,可就感觸良多,因為買氣好壞立刻有感。

圖/TVBS

零售蛋商:「我說每斤42元,直接走掉,在攤位前直接走人。」

根據國內的農漁禽交易行情,雞蛋去年底批發價格每斤只要24.5元,但接近農曆年漲到26.5元,到了3月份,價格再跳兩級,直到最近兩週都維持在每斤32.5元,不過由於距離歷史上的天價每斤42元還有一段距離,還是有人樂觀看待。

 
零售攤商:「生少的蛋雞要淘汰呀,淘汰後就比較少母雞在生蛋了,在等到生產過剩了,就降價了。」

只是看著蛋價短短四個月,有如溫水煮青蛙,越來越高,也讓部分用蛋大戶擔心,就怕價格下不來,讓他們頂不住漲價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價格#成本#漲價#業者#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097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