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前湖畔第一排美景「沒水了」 南科蓮潭滯洪池變乾枯地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3:08

面臨乾旱危機,台南南科附近的蓮潭滯洪池,原本打著湖畔第一排美景,兼具防洪和休閒功能,結果這半年來,池子的水愈變愈少,現在變成了黃土地,美景落差很大;也因為沒下雨水庫缺水,靠水力發電的大甲溪電廠,發電量比去年同期下滑四成,其中,德基分廠目前停止發電。

圖/TVBS

 
放眼望去一整片黃土,還有幾灘水,不時有白鷺絲駐足,這裡是南科的蓮潭滯洪池,池子變成乾枯地。

民眾:「土石都已經乾枯掉了,而且都是一塊一塊的。」

附近住戶:「沒水拍起來像沙漠,有水拍起來比較有湖光山色的感覺。」

 
附近住戶:「有水是潭,這裡叫蓮潭,(現在沒水,現在沒水),沒水就看到一個乾地在這裡。」

圖/TVBS

和過去對照,原本打著湖畔第一排美景,水池被綠地包圍,怎麼拍怎麼美,11公頃的滯洪池兼具防洪、休閒功能,建商推出一到兩千萬透天厝,但遇到乾旱缺水期,半年來,水池的水愈變愈少,成了這幅景像。

蓮潭里長陳紫晶:「極端氣候的狀況下,其實每年或隔一年多,都有機會看到這草原的狀態。」

圖/TVBS

缺水缺到發電也有問題了,水力發電的三大水庫都在台中,包括大甲溪電廠德基、基山、谷關等五個機組,發電量去年同期下滑40%,其中,德基水庫蓄水率探底,從2月3日開始停止發電,這也是47年來,首次因為乾旱停止發電。

水情吃緊怎麼省水,洗手搓泡沫記得把水龍頭關掉,1天可以省5公升,刷牙漱口不要用手,改成漱口杯,每次可以省5公升的水,洗澡建議一位接著一位洗,因為暖管時間縮短,省去變熱前流掉的冷水,生活上從細節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旱象難解

#湖畔#缺水#省水#限水#乾旱#蓮潭滯洪池#南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36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