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水情拉警報 台水:再不下雨只能撐到5月底


發佈時間:2021/04/07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4:32
嘉義仁義潭水庫清淤。(圖/中央社)
嘉義仁義潭水庫清淤。(圖/中央社)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吳界明今天表示,老天再不降雨,嘉義地區主要用水來源仁義潭與蘭潭水庫,只能撐到5月底。

水利署指出,若遲遲久旱不雨,「減量供水」橙燈縣市如新竹、嘉義、台南與高雄岌岌可危。吳界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嘉義地區每日平均用水量約30萬噸,若集水區再不下雨,目前嘉義仁義潭與蘭潭2座水庫蓄水量,只能撐到5月底。

 

吳界明表示,3月底仁義潭進行清淤,將部分水源輸送至下游的蘭潭水庫,讓蘭潭水庫可以有6、7成的蓄水,依今天上午監控數據,仁義潭蓄水率約26.1%、蘭潭67.1%。

吳界明表示,2月25日起嘉義水情燈號已由「黃燈」一階限水,夜間11時至次日凌晨5時減壓供水,轉為「橙燈」二階限水,停供噴水池等非必要用水,減供用水大戶或其他非急需用水。

吳界明指出,嘉義地區的用水來源,除仁義潭、蘭潭,還包括雲林湖山水庫、台南烏山頭水庫;依據水利署的資料,湖山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都不到5成。
 

嘉義縣水利處副處長朱崧豪表示,嘉義縣山區部落,因地勢高,民生用水靠引用山泉水的簡易自來水設施,目前用水都正常,但老天再不降雨,山泉水也會枯竭。

吳界明說,仁義潭3月底開始清淤,至5月底前結束,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負責沉澱池淤泥清除,水公司進行庫底淤積清除,今年預計清淤5.5萬噸;去年則已清淤4萬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降雨#水庫#台水#蓄水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53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