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談移工廢死議題 他參賽徵文無畏禁忌奪百萬首獎


發佈時間:2021/04/0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9:50
決選過程評審討論熱烈,其中劉蔚然因無法到場,以視訊方式參與共同評選。(圖/鏡文學提供)
決選過程評審討論熱烈,其中劉蔚然因無法到場,以視訊方式參與共同評選。(圖/鏡文學提供)

首獎獎金100萬元、評審獎獎金30萬元的影視小說徵文比賽,在經過為期長達一年的時間後,日前舉行決選,過程中評審辯論激烈,最終由談論移工與廢死議題的法庭小說《最刑島》以壓倒性勝利獲得首獎,無畏懼談論禁忌議題,大膽嘗試也在比賽中脫穎而出,抱走100萬。
 
由鏡文學舉辦的第二屆百萬影視小說大獎,由談論移工與死刑存廢議題的法庭小說《最刑島》較為突出,擔任評審之一的時報出版副總編輯嘉世強表示,《最刑島》探討的「死刑不違憲」議題具有迫切性,勝在結構工整、劇情飽滿,利用語言間隔製造戲劇性翻案,恰到好處。

 
 
評審獎部分,因參賽作品各有代表性及特色評審們在《蒼生惶惶惴惴不安》及《借刀殺人中學》兩部作品之間難以取捨,最終的投票階段,5位評審都無法抉擇哪部作品較為突出,決定特別增設一名評審獎。
 
《罪夢者》原創故事暨《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製作人、鏡文學內容籌製部總監陳昱俐。(圖/鏡文學提供)

鏡文學內容籌製部總監陳昱俐指出,《蒼生惶惶惴惴不安》建造了非常有趣的世界觀,像是華語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是少見具有潛力與發展完整IP的作品。嘉世強則認為,《借刀殺人中學》衝突點設計得很清楚,人物設計及結構上完整,伏筆都埋得很好,是可以看到劇本樣子的小說。
 
 
評選過程討論激烈,2部作品難分軒輊,最終的投票階段,5位評審都無法抉擇哪部作品較為突出。原子映象負責人劉蔚然表示,《蒼生惶惶惴惴不安》以台灣宮廟加上奇幻色彩,改編成影視會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但相較起來《借刀殺人中學》的影視化相當令人期待。
 
對於作品難分勝負,鏡文學總經理暨總編輯董成瑜表示,主辦獎項雖說是「影視化」,但還是希望以小說本質為重,既然評審們認為2部作品都很優秀,決議增設一個評審獎,由《蒼生惶惶惴惴不安》及《借刀殺人中學》並列,頒獎典禮將於4月中舉行,得獎作品皆享有出版及影視化優先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精選好讀

#獎金#鏡文學#移工#死刑存廢#違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561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