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死刑存廢 結果共46筆

  • 死刑存廢將辯論!37死囚聲請「執行死刑」違憲 結果出爐

    37名死囚聲請死刑違憲,憲法法庭將於4月23日言詞辯論。37名死囚另認為執行死刑的相關法規也違憲,聲請追加為審查標的。憲法法庭認為,聲請已逾6個月法定期限,裁定不受理。
    2024/03/18 16:22
  • 37死囚聲請釋憲「死刑違憲」 綠委籲:回歸國會定奪

    目前關押在看守所的37名死囚均聲請釋憲,主張死刑違憲,憲法法庭將於今年4月開庭,針對死刑存廢與否進行言詞辯論,廢死議題再度被社會高度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以違憲形式來廢除某種刑罰,等於直接挑戰憲法存在意義,「死刑的存廢與否,應該要以社會當下的共識為主要依據,並回歸有民意代表性的國會來定奪」。
    2024/03/09 13:24
  • 台首起隨機殺人!仿日漫相信殺人改運 黃富康等不到槍決病死獄中

    總統大選將至,死刑存廢議題又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焦點!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割頸身亡案,家屬沉痛發聲「反對廢死」,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跟著表態,稱「若未來當選總統『該執行就執行』」。今(5)日法務部針對這部分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國家尚未廢除死刑制度、仍依法行政,並表示目前仍有37位死刑犯,不過也意外揭露其中一名死刑犯於去年病死獄中。
    2024/01/05 16:04
  • 議員王欣儀淚憶「親姊遭刺39刀」亡!痛喊:活在人間地獄

    「憶亡姊,給大安人的一封信」。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姊姊在19歲的荳蔻年華,被追求不成的男同學殘忍的「連刺39刀」還狠心棄屍。自此事發生後,父母親終日以淚洗面,她直言「在那一天,我覺得好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也永遠的死了」。隨著選戰逼近,「死刑存廢」議題時常成為交鋒要點,對於立委候選人苗博雅曾在節目上為「廢除死刑」辯論,王欣儀直言「他完全不懂,受害者家屬夜夜哭泣、活在人間地獄裡的感覺」。
    2024/01/03 13:31
  • 台灣「最爛辯論」是誰?87歲連戰第二名 冠軍一面倒:沒有之一

    2024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已於昨(30)日落幕,三位候選人正面交鋒,並對兩岸議題及死刑存廢進行激烈攻防。辯論會結束後,便有鄉民發起「台灣史上最強辯論王」的討論,由前總統陳水扁高票拿下;今(31)日則又有人好奇「那最不會辯論的呢?」問題一出,再度引爆話題。
    2023/12/31 17:44
  • 「人民納稅養死囚」38人未伏法 侯友宜承諾:當選後該執行就執行

    新北市某國中日前發生駭人聽聞的學生割頸案,造成一名國三男學生傷重不治,也讓死刑存廢議題再掀波瀾。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31日)南下彰化造勢,談及近來沸沸揚揚廢死議題,先嗆對手賴清德不敢正面回應,再提到目前獄中仍有38名死囚未伏法,人民還得納稅養他們。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該執行(死刑)就執行」。
    2023/12/31 16:47
  • 被控教唆偽證 尤伯祥「還原經過」喊誤會:重來仍做同選擇

    立法院6月21日將表決被提名的四位新任大法官人選,今(20)日先在立院進行詢答,在野黨磨刀霍霍。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及朱富美上午審查被連番追問對於死刑存廢議題的立場,下午登場的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因曾鬧出教唆證人做偽證的情況,因此備受關注,而他也在立院致詞時還原控教唆偽證經過,「這件事情是全然的誤會」。他也直言,如果時空倒轉,他還是會做相同選擇,因為這是律師應該要做的事。
    2023/06/20 16:55
  • 「不信真理喚不回!」 侯友宜明確表態:反對廢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明確對死刑存廢議題正面回應,侯友宜表態,公平正義是社會的期待,不信真理喚不回,他從以前都現在永遠守的一個信念,「反對廢死」。
    2023/05/29 13:33
  • 可以大膽用槍了!《警械使用條例》三讀 遇4狀況就直接開槍

    先前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全台,內政部長徐國勇第一時間也宣布要警員「大膽用槍」,後續第一線警察用槍時機、警械使用、外役監管理及死刑存廢等議題引發討論。各界關注攸關警察用槍時機的《警械使用條例》修法,今(30)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朝野達成共識,警察人員在4種情況下,得以不需先對空鳴槍,直接射擊。
    2022/09/30 15:02
  • 柯文哲:當總統就執行死刑 不喜歡法令定出被百姓當參考

    日前台南發生殺警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疾呼「一定要判死刑」,而總統蔡英文自上任以來,只執行過2次死刑,目前共38名死囚在獄中,死刑存廢、死刑犯行刑等議題再受注目。早已表態要參選2024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備詢時被問到此事,柯文哲直言,如果自己當上總統就會執行死刑,因為他不喜歡法律定在那裡卻只是讓民眾參考。
    2022/09/06 15:31
  • 藍嗆廢死是綠營神主牌 柯P:民眾黨不表示意見

    台南殺警案,死刑存廢議題,網路單日討論衝高到12萬則,也成了藍綠政治攻防,國民黨高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認為,廢死是民進黨的神主牌之一,點名市長陳其邁表態,陳其邁以台灣是法治國,沒正面回應,而周日剛好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高雄辦簽書會,人在百樓書局辦活動,而陳其邁市長在樓下參加鹽酥雞嘉年華活動,對於廢死話題不表示意見。
    2022/08/28 20:08
  • 刷存在感?網紅嗆「殉職警被砍活該」 再酸戴資穎球技差

    最近有一名YouTuber「師大數學哥」接連發出爭議言論,引發各界批評。先前台南市2名員警遭殺害事件震驚全國,各界正在檢討警察執勤安全、外役監和死刑存廢等議題時,師大數學哥竟稱說是員警執法過當,「被砍死是活該」,遭到輿論撻伐。不料他又在臉書發文,開酸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每次都輸給中國大陸選手陳雨菲,「球技非常糟」,結果又引起網友和球迷們公憤。
    2022/08/28 17:54
  • 死刑存廢再掀熱議!兩派交鋒吵翻 「嚇阻犯罪」成焦點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死刑存廢」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對於死刑是否該存續的討論聲量與看法。
    2022/08/27 10:30
  • 成殺警案箭靶?廢死聯盟批「判死言論」引導輿論 游錫堃:接受指教

    台南殺警案後,死刑存廢再度受討論,甚至廢死聯盟臉書還被網友灌爆,聯盟因此發聲明點名立法院長游錫堃,指他對凶嫌發表「應判死刑」的不當言論後,輿論就被引導到死刑存廢議題。對此,游錫堃回應,身為公眾人物會接受指教。
    2022/08/26 19:19
  • 死刑存廢惹議!網憶鄭捷「定讞19天就槍決」點速決關鍵

    台南22日發生嚴重殺警案,2名員警凃明誠、曹瑞傑不幸殉職,凃明誠姊姊更難掩激動情緒,點名廢死團體「都滾去十八層地獄」,如今各界對於死刑的制度議論紛紛,根據法務部的資料顯示,全台尚未執行死刑的犯人共有38人,就有網友回憶,當初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的鄭捷,為何能夠在定讞19天內就處死,文章曝光也引起網友討論。 
    2022/08/26 15:37
  • 沒在怕!張雅琴「火大2度狂轟」廢死聯盟 宣布今晚開戰

    台南日前發生的割喉殺警案,連日來再次引起社會對死刑存廢的討論,也讓廢死聯盟成為眾矢之的。昨(25)日廢死聯盟發聲明要求媒體勿製造假新聞,還點名「戰神主播」張雅琴播報不實報導。對此,張雅琴火大反擊,怒批假道德傷害台灣的公平正義,今(26)日更二度發聲,公開狠酸廢死聯盟應該改名。
    2022/08/26 13:49
  • 殺警案震驚全國!網怨「治安差」 她傻眼揭實情:嫌什麼

    台南市22日驚傳殺警案,兩名員警因而殉職,震驚各界。尤其立法院長游錫堃直接表態,認為警察同仁很辛苦「我是反對判死刑,但像這樣一定要判死刑」。不僅死刑存廢問題,台灣治安問題都成為熱議焦點。對此,時常針貶時事的網紅廣告小妹,認為「台灣的治安已經好成這樣,是還要嫌什麼?」並說明原因。
    2022/08/24 17:33
  • 林信吾狠殺2警 馬英九:死刑慎重使用「不宜廢除」

    46歲的凶嫌林信吾犯下震驚全台的殺警案,後續警械使用、外役監管理及死刑存廢等議題引發討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24)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認為,法務部等部會要痛加改革,也強調死刑要慎重使用,不宜廢除。
    2022/08/24 11:59
  • 「X!什麼人權」殺人不判死 張雅琴火大控虛偽:沒票誰理你

    台南22日發生割喉殺警案引發全民公憤,死刑存廢問題也再度受到關注。有「戰神主播」封號的張雅琴昨(23)日氣憤在新聞節目中怒批「X!什麼人權」,認為在台灣被殺死的都是沒有人權的人,「你沒有票嘛!家屬只能哭而已」,她更直指嫌犯會這麼有底氣,就是因為在台灣殺人不用被判死刑,直呼「不要讓台灣變成殺人者的天堂!」
    2022/08/24 09:39
  • T選讀/「要寫,就要寫最爭議的」 《八尺門的辯護人》挑戰禁忌

    社會有其形狀,層層疊疊的網,篩掉某些想往上爬的人,同時有人自大小不一的孔洞間墜落——墜到最底粉碎時,人們一邊收拾自己,才一邊發現原來這就是社會具體的樣子。名為安全的網,卻總是有缺口的結構。
    2021/12/29 18:38
  • 探討移工困境 律師唐福睿《最刑島》獲鏡文學百萬大獎

    第二屆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昨天舉行頒獎典禮,百萬首獎由身兼律師及影視工作者雙重身分的唐福睿,以討論移工困境與死刑存廢問題的《最刑島》獲得。
    2021/04/16 11:35
  • 大談移工廢死議題 他參賽徵文無畏禁忌奪百萬首獎

    首獎獎金100萬元、評審獎獎金30萬元的影視小說徵文比賽,在經過為期長達一年的時間後,日前舉行決選,過程中評審辯論激烈,最終由談論移工與廢死議題的法庭小說《最刑島》以壓倒性勝利獲得首獎,無畏懼談論禁忌議題,大膽嘗試也在比賽中脫穎而出,抱走100萬。
    2021/04/01 19:50
  • 矚目重案犯嫌皆逃死 死刑存廢掀爭議

    近年來台灣愈來愈多矚目案件的殺人犯接二連三躲過死刑,2017年南港女模案兇嫌程宇、2016年內湖小燈泡隨機殺童案兇嫌王景玉,目前兩人都被判處無期徒刑,時間再往前推2015年北投女童割喉案兇嫌龔重安、2013年八里媽媽嘴雙屍案謝依涵,通通免死定讞。殺人償命那麼難嗎,社會控訴我們的法官似乎有各種理由不判死刑,根據司法院統計目前台灣等待槍決的死囚一共41人,回顧近20年來台灣判死定讞的人數從過去一年超過三十人,下降到趨近於零,數字顯示我們逐漸走向限縮死刑的道路。
    2019/06/30 21:10
  • 死刑存廢 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應考量民意

    立法院今天審查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立委關注死刑議題,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說,依過往的大法官解釋,死刑是立法政策,但死刑存廢有時代意義存在,她認為應考量民意,做妥善解決。
    2019/06/25 14:25
  • 批蔡英文執政至今僅槍決1人 馬英九:「實在太少了」

    酒駕肇事案件層出不窮,法務部擬對酒駕修法,最高可判處死刑。而前總統馬英九今(22日)以「從死刑存廢談司法改革」為題,在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馬英九表示,截至今年1月,全國還有41個死刑犯未執行「太多了」。馬對法務部長不執行死刑批「這非常嚴重」,同時表示蔡總統上任之後,3年只執行一個死刑,「實在太少了」。
    2019/03/22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