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如預期!增「診所、藥師」22萬人4/6擴大接種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8:26

新冠疫苗開打超過一週,首批符合資格有20多萬專責醫院的醫護,卻只有1.2萬人接種,和原先預估的5萬多人差很多,指揮中心因此宣布,4/6起全數醫療人員都能報名接種,至於是否再開放到第二順位,陳時中評估,會在擴大後的10天再做評估。

圖/TVBS

 
宣布再擴大對象,首批有20多萬醫護符合資格,但開打9天卻只有1.2萬人接種,和原先預估的5萬多人差很大,因此4月6日開始,包含再納入非專責醫院人員、藥師、診所等22萬多人,都可以報名接種,等於第一順位所有醫事人員,都包含在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一定會讓打第一季,中間有空隙,我就會讓再多人打,看下禮拜之後打的狀況。」

圖/TVBS

滾動式調整,預估擴大10天後,再看是否開放到第二順位,根據V-WATCH統計,約有25%接種者回報,發燒超過38度,7.8%接種的第一天,身體不適不能工作,直到第三天降到5%,持續監控希望讓醫護,對疫苗認可度更高,畢竟全球疫情仍緊張。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國外疫情更嚴重,又回到先前一波。」

圖/TVBS

31日也新增六例境外移入,案1026,70多歲的男子,1月3日美國返台,居家檢疫完也都無症狀,3月底因為要出國自費採檢,意外發現確診,但抗體都是陽性ct值也偏高,研判境外移入,另外還有兩位緬甸籍漁工,檢疫完採檢都是陰性,因為接觸者確診又被列為居家隔離,沒想到仲介公司卻在這期間,帶他們去醫院採檢。

另外帛琉泡泡也將在4/1啟動,100名旅客參加首發團,指揮中心也格外謹慎。親自到機場視察,採檢流程和入關動線都是重點,防疫高規格,要讓期待已久的旅遊泡泡,實施的順利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全民抗疫防新冠

#陳時中#防疫#接種#確診#隔離#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09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