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哥吉拉」來敲門!中槍懷孕母綠鬣蜥奔逃中埔民宅 住家驚


發佈時間:2021/03/3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2:47

嘉義中埔鄉有民眾回家時,發現一隻綠鬣蜥趴在自家大門,不時東張西望,甚至敲門,把他嚇壞了,緊急通報相關單位捕捉,這隻懷孕中的母綠鬣蜥,初步觀察,身上有好幾處疑似被空氣槍打傷的傷口,懷疑是被攻擊受到驚嚇,才會脫隊落單,出沒民宅附近。

圖/民眾提供

 
用自己的頭叩、叩、叩,敲敲門,你要找哪一位呢?住戶回家看到這一幕,一隻綠鬣蜥上門拜訪,只見牠一下趴在窗前,一下在門口徘徊,屋主不知如何是好,通報消防單位。

住戶vs.捕捉專家:「可是牠很兇(很兇),牠好像有流血。」

沒幾秒鐘,專家將他捕捉固定住,暫時用膠帶纏住牠的嘴和四肢。

 
圖/TVBS

住戶vs.捕捉專家:「那邊都是血(是人養的嗎)是不是人養的,(不像是人養的看起來是野生的)。」

這隻長約80公分的綠鬣蜥,肚子鼓鼓的,是懷孕中的母蜥蜥,通常11、12月是交配季節,最近是找到產卵地點,群體生活的習性怎麼會落單,懷疑可能受到驚嚇脫隊,因為母蜥蜴身上看到好幾處,疑似被空氣槍打傷的傷口。

嘉大生資系學生黃彥惟:「你看這隻蜥蜴沒有打死,就往其他地方跑,他不應該出現在這邊應該出現在水池旁,結果有人去擾動到牠。」

圖/TVBS

野生綠鬣蜥繁殖能力強,棲息地以八掌溪畔為主,這次發現的綠鬣蜥在中埔,也算八掌溪範圍內,而光嘉義地區一個月可以捕抓上百隻綠鬣蜥。

嘉大生資系老師陳宣汶:「從一月到三月以來,大概有七八隻受傷的綠鬣蜥。」

綠鬣蜥主要活動在水源附近,這次出現在住戶,是棲息地改變,還是受驚嚇脫隊,還要了解,只不過,家門前出現不速之客來敲門,敲再久,恐怕也不會有人開門請牠進去坐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鬣蜥#中槍#民宅#求救#驚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38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