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cm綠鬣蜥闖嘉義民宅「覓地產卵」 網驚:哥吉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1:03
綠鬣蜥出現在民眾家門口。(圖/辜姓民眾提供)
綠鬣蜥出現在民眾家門口。(圖/辜姓民眾提供)

中南部綠鬣蜥氾濫,去(2020)年已將其列為有害物種管制,但數量仍不斷增加,近日嘉義縣中埔鄉有民眾返家時發現,一隻綠鬣蜥正在家門口攀爬,讓他當場嚇壞,事後嘉義大學生物資源系協助捕捉發現是隻懷孕母蜥,推測疑似在尋覓產卵地。

綠鬣蜥趴在門上。(圖/辜姓民眾提供)

 
綠鬣蜥近照。(圖/辜姓民眾提供)

該名辜姓民眾在臉書發文表示,昨(30)日返家時驚見一名不速之客,一隻體型肥碩的綠鬣蜥正在門口攀爬,不僅用頭部敲門,還試圖拉開門進到屋內,讓辜姓民眾當場嚇壞,驚喊「有怪獸」,立刻通報相關單位協助抓蜥;網友看見綠鬣蜥模樣,也紛紛大喊「在台灣也適應的太好了吧!超肥的」、「要是我,我都不敢出門躲在裡面哭了」、「哥吉拉!好大隻」、「入侵民宅哦?」

綠鬣蜥被五花大綁。(圖/辜姓民眾提供)

事後嘉義縣農業處接獲辜姓民眾通報,立刻委託嘉義大學生物資源系研究助理何篤誠協助捕捉,何篤誠表示該隻綠鬣蜥身長約80公分,是隻懷孕母蜥,身上發現有多處空氣槍射擊傷口,且尾巴受傷,推測母蜥正在尋覓產卵地;另外嘉義的綠鬣蜥大多出現在八掌溪、赤蘭溪一帶,其交配、產卵期自11月到隔年3月,母蜥會尋覓適合的地方產卵,不過昨日發現綠鬣蜥的民宅,離水源有段距離,因此究竟牠是因受到驚嚇脫離群體生活,還是棲息地環境改變遷移,仍需瞭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綠鬣蜥#嘉義#民宅#有害物種#外來種#中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932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