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地合一2.0初審通過! 預售屋恐現「拋售潮」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20:05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初審通過房地合一2.0修正草案,將預售屋、特定股權交易也納入課稅,不過現在對於生效日期還要協商,外界預估可能的上路時間會落在今年七月一號,而在這之前,預售屋可能出現拋售潮,買方相對有議價空間!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台中北屯好市多附近,周邊的預售建案一棟一棟蓋起來了,而在這附近,大約有上萬戶的預售屋,市場預估在這裡大約有一半以上,都是投資客買的。」

行政院這一波房地合一稅2.0,把預售屋和特定股權交易納入課稅,投資客首當其衝。

因為立院初審通過2.0的相關修正草案規定,將原本房屋取得一年內出售要課45%稅的時間,延長到2年內出售就要課45%的重稅,而課35%的稅則從原本持有1到2年,延長為2到5年,政府把取得房屋到五年內賣出定義為短期持有,要課重稅打炒房,而且還要回溯到2016年,財政部長蘇建榮解釋,這是不真正溯及既往。

 
圖/TVBS

立委沈發惠(民)vs.財政部長蘇建榮:「我們取得房屋的時間,我們回溯到105年房地合一稅,開始實施的那一天開始算,但是你交易的日期,不回溯(不回溯),在我們真正實施,我們今天修法(上路)之後,開始交易的,才開始計算(對)避免造成,房地產市場短期的波動。」

簡單講就是追溯,但不追稅,不過持有的時間要怎麼認定,就怕出現這個漏洞,以預售屋為例,如果是從簽約日開始算起,只要業者跟買家共同講好,把簽約日往前寫這樣是否也可以逃稅。

圖/TVBS

不動產經紀人蔡鴻霖:「市場大概已經有一些恐慌的氣氛,現在如果說已經出現拋售潮的話,對買方來講的話,議價的空間,其實可以比較加大一些,當然就是看個案狀況而定。」

專家說,今年329檔期,因為政府跨部門打炒房和建築業缺工缺料問題,有部分業者遞延推出時程,但去年下半年就已經決定今年推案的還是照常運作,因此今年上半年台中市仍有600億預售案量,房地合一2.0的影響,還是要等到預估的上路日期七月過後,再觀察個半年,才能看出盤整過的房市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炒房#立法院#市場#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28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