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霧看嘸!竹縣、中市特報 3商港船舶管制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劉欣逵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8:01

全台各地出現濃霧!29日早上6點55分,基隆港飄起濃霧,船舶進出能見度差,因此實施今年以來,第9次交通管制,並在6個小時後解除。不只基隆港,還有台北港和台中港,也受到濃霧影響,都暫時管制。氣象局也針對新竹縣和台中市,發布濃霧特報。儘管如此,接下來一週各地好天氣高溫上看33度。

圖/翻攝自Clouds Sea Hunter

 
基隆港邊霧茫茫,從高處往下看,停靠岸邊的船隻幾乎被籠罩看不見,港區內的車輛行駛時都小心翼翼。

這狀況發生在29日基隆港濃霧瀰漫,由於目視無法看到防波堤的堤頭,船隻行進的能見度低,早上6點55分實施船舶交通管制,是今年以來第9次,影響外海5艘船無法進港,至於台中港、台北港等7個商港,也受濃霧影響管制。

港務處處長葉國宏:「一般霧季每年會到4月,一年差不多3至4天會這樣,管制時間要看天候穩定,一般都是1至2小時到3至4小時。」

 
圖/TVBS

不只海上交通,就連桃園機場也受影響,飛機緩緩起飛,不一會兒就隱沒在白色濃霧裡,再將鏡頭轉到台北101,整棟建築看不清,只能看到模糊外觀。

不過濃霧也帶來不同面貌,有民眾跟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夜晚淡水河的縮時攝影,海霧流入淹沒關渡大橋,相當有意境。

這幾天各地出現濃霧,29日,新竹縣和台中市能見度不到200公尺,氣象局還發布濃霧特報,接下來到清明連假前兩天,西半部和金馬地區會有霧,至於東半部偶爾有零星短暫雨,各地白天大多溫暖。

圖/翻攝自Clouds Sea Hunter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全台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30度,尤其中南部地區,甚至是台東大武這些地方,高溫可以來到33度左右。」

到了4月4日,東北風增強,會為北部和東半部帶來一些短暫降雨,提醒民眾掃墓或出遊,別忘記攜帶雨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濃霧#商港#交通#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11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