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免費住宿券沒早餐 消保官:送的免註明

記者 羅一心 張子銘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7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20:57

台中一位戴小姐的媽媽,花了1萬多元辦會員卡,送了3張免費住宿券,一開始會員服務中心表示可以代訂飯店,結果訂不到房間,還得自己打去飯店問,成功訂房後,服務中心卻打來說,訂房要補500元房差費用,而且不含早餐,雖然服務中心說500元因為會員續約不用繳,但戴小姐不滿,票券都沒註明要用時卻跑出一堆問題,實際詢問消保官表示,這類免費票券其實暗藏玄機,都不在應記載註明的規範裡面。

圖/TVBS

 
戴小姐一講到使用免費住宿券的事情就氣噗噗,媽媽花了1萬多元辦會員卡,對方送了3張免費住宿券,沒想到使用時一波三折。

當事人戴小姐:「自己打去飯店,我就有跟他表明說,我是要用住宿券入住,那請問有房間嗎,那飯店人員當下是說有,那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透過你們中心就訂不到,那我自己打去飯店就訂得到。」

原本說好使用免費住宿券,會員服務中心可以幫忙代訂房間,結果最後還是要自己出馬,這都算了,戴小姐說讓她感受最不好的,是接到這通服務中心電話。

 
圖/TVBS

當事人 戴小姐vs.服務中心人員:「那我們配合像飯店的話,不管假日還是平日,都需要補到500元的房差費用,我跟他說這500元,我們會幫妳吸收,那這本身住房就是不含早餐,(那這一開始都沒有說明清楚)。」

戴小姐質疑,一開始免費住宿券背面也沒註明房型有沒有含早餐或其他使用限制,詢問服務中心又沒回答到她的問題。

當事人戴小姐:「我想要知道是你們遊戲規則有沒有載明,但是就沒有我不知道從何查詢起。」

實際打給會員服務中心,假日沒有上班無法取得回應,但像這類的免費住宿券,其實無法可管。

圖/TVBS

台中消服中心主任消保官何怡萱:「禮券的應記載不得記載事項的規範才適用,送的券不適用,花錢買的才適用,(有業者為了)規避那個履保的適用,所以他的住宿券就會用送的。」

消保官補充,實際看業者送的票券,上面有記載房型、使用期限和訂房可洽詢服務中心,已經有告知使用規範的義務,基本上沒有違反消保法,提醒民眾,下次有業者推銷買什麼送免費票券,最好詢問清楚,並非免錢的最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住宿券#票券#會員卡#飯店#訂房#早餐#免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53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