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維持到週五!全台飆30度熱如夏 連假降溫再轉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7 05:14
未來一週全台都是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型態。(圖/TVBS資料畫面)
未來一週全台都是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型態。(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在未來一週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全台各地均為晴朗無雲的天氣,其中西半部幾乎沒有降雨機率,僅下週一(29日)有微弱鋒面掠過北部,北海岸、東北部降雨機率提高,高溫大約攝氏28度到30度,穩定的好天氣將維持到4月2日,全台旱象依舊難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到4月2日之前,受到太平洋高壓偏強的影響,近地面吹起帶有夏天氣息的偏南風,北方系統不易南下直接影響台灣,天氣穩定、溫暖易有霧,台灣都會維持晴朗的穩定天氣型態,各地氣溫會逐步提升。
 

西半部和外島地區會有局部濃霧發生的機率。(圖/TVBS資料畫面)

這段期間北台灣高溫大約在28、29度,中台灣30至32度、南台灣32度以上,花東地區則在29至31度之間,各地均為晴時多雲的好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28、29日則有北方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北部山區午後會有零星短暫陣雨。這段期間早晚天氣較涼,低溫約18至22度,日夜溫差超過10度。

官欣平提醒,西半部和外島的澎湖、金門和馬祖地區,至4月2日前都會有局部起霧和低雲的情況,特別是入夜之後,濃霧會影響能見度,呼籲民眾外出時要多加留意。另外,這幾天的紫外線指數偏高,民眾要注意防曬。

 
至於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7日風速偏弱,西半部在清晨和夜間有局部起霧的情況,加上擴散條件差,汙染物容易累積。各地空氣品質預測,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氣象局說明濃霧形成的原因。(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預估,清明連假後半段4日和5日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北部和東半部恐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不受影響,依舊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中央氣象局#濃霧#清明連假#東北季風#防曬#紫外線#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33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