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水夢幻紫藤花傳閉園 業者:成本夠明年繼續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0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13:48

紫藤花盛開的季節到了,淡水紫藤花園,傳出因為受疫情影響,去年損失百萬,今年可能是最後一次開園,讓許多民眾趕緊來朝聖,不過業者透露,消息公布後,人潮有回流,目前人事成本夠,明年有望繼續開園。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每年三月中到四月下旬,都是紫藤花盛開的季節,而在這裡淡水忠寮里,有號稱全台最大的紫藤花園,引進千株來自日本紫藤花,讓人彷彿踏進,夢幻紫藤花世界。」

一大片紫藤花海,搭配滿地花瓣,風一吹來還揚起陣陣花香,淡水的紫藤花園,今年碰上暖冬提前開園,吸引民眾前來。

民眾:「這禮拜是花期,正好開得很多,我們七點多從石牌出發,就覺得滿壯觀的。」

 
民眾:「因為它是最後一次,然後很漂亮很浪漫,我們很喜歡看紫啊。」

圖/TVBS

一串串紫藤花,從棚架上垂下宛如葡萄串般,讓遊客直呼超美,不過這些超美紫色景象,傳出今年恐怕是,最後一次看到。

紫藤花園老闆賴文鏗:「疫情虧損100多萬,今年假如收不到員工薪水,我們就要歇業了,去年真的虧損太嚴重,今年人事費用,應該是沒問題,假如說沒問題的話,我會繼續讓大家,看到這美麗花園。」

老闆說明,消息一出後,遊客回流2至3成,目前人事成本足夠,明年有望繼續開園,不過民眾出外遊玩,可得把握好天氣,因為好天氣只剩這天,20日各地都是多雲到晴。

西半部高溫約在28至30度,而東半部則是27至28度,到了週日民眾厚衣可得拿出來,一路要從週日連續急凍3天,接近大陸冷氣團強度的冷空氣來襲,北台灣轉濕冷,溫度下降到19度,而且越晚越冷,晚上還可能下探13度,到了週一則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只剩12度。

除了氣溫需要注意以外,氣象局也說明,21日深夜會有一波,大陸沙塵侵台,是目前今年最嚴重沙塵,霾先到隨後粗顆粒境外污染物,也會由北到南移動,全台空品不良,但還不到紫爆。

圖/TVBS

 
預估要到週二中部以北,空品才會好轉,提醒民眾出外得戴口罩,注意空氣品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團#紫藤花#人潮#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1257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