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前掃墓塞翻 國道「多路段紫爆」車速僅10多公里


發佈時間:2021/03/20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11:19
國道湧現南下車潮。(圖/TVBS)
國道湧現南下車潮。(圖/TVBS)

4天清明連假將至,為鼓勵民眾分流掃墓,國道通行費自今(20)日起連2週末採單一費率再打7折,吸引不少民眾提早上路。也因此今日上午7時就湧現南下車潮,尤其是國3土城到三鶯路段紫爆,時速只有10多公里。高公局呼籲短途用路人可改行駛地方道路,均衡各級道路使用。

民眾提前掃墓,國道多個路段出現壅塞。(圖/高速公路局)

 
4月2日至4月5日為清明連假,為鼓勵民眾提前掃墓以分散連假國道壅塞車流,高速公路於清明連假前2週末,包括3月20日、21日、27日及28日採單一費率再7折收費,長途旅次將更便宜,短途旅次則將變貴。以台北圓山到桃園為例,通行費將從平日7元增加16元。

今日上午7時後出現南下車潮,國1機場系統到楊梅路段、湖口到竹北,國3土城到鶯歌系統以及國5南港到石碇路段等都出現塞車,其中國3土城到三鶯路段紫爆,時速僅10多公里。就連國5南下車潮都已經回堵國3北上路段,木柵到木柵休息站也出現塞車。

國道3號湧現車潮,車速僅有10多公里。(圖/翻攝自高速公路局網站)

截至上午10時,國1南下機場系統到中壢、楊梅到新竹、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等都出現塞車。國3南下更從中和一路塞到關西服務區,龍井到彰化系統、快官到霧峰、中興系統到中興等路段也出現壅塞,國5南下南港到石碇也塞車,北上路段包括國1北上圓山到汐止、國3新店到南深路等也車多壅塞。高公局呼籲,短途用路人改行駛地方道路,均衡各級道路使用。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高公局#清明節#連假#國道#塞車#紫爆#掃墓#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770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