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鮭魚變回人!林高價鮭魚 「靠名字吃了10萬」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李承祐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6:53

鮭魚之亂隨活動結束,大家陸續改回名字,台中就有一名「林高價鮭魚」同學改回本名後,卻有點不捨,畢竟靠鮭魚這個名字,讓他2天吃了10幾萬,至於中國醫藥大學一名中醫系的「張鮭魚之夢」同學,一度自稱名字改了3次回不去了,鮭魚要跟他一輩子,但遭到民政局打臉,他其實還有一次機會;姓名學專家也表示,取名鮭魚對屬龍運勢特別不利。

圖/TVBS

 
最後一次寫下「林高價鮭魚」五個字,林同學要和鮭魚saybyebye,拿著新的身分證,變回正常人的名字,再也不是鮭魚戰隊一員,讓他有點不捨。

改名鮭魚者林同學:「改回來感覺其實蠻感傷的,這名字才用兩天而已就不能用了,帶我賺很多錢。」

到底有多賺,林同學提供實際揪團吃壽司影片。

 
改名鮭魚者林同學:「我們把店吃9萬多,之後賺了1萬多,我們這兩天用改身分證就賺到10萬元,太扯了。」

圖/TVBS

不只吃回本,還靠揪團吃壽司認識不少女性朋友。

爽吃後再改回名字沒啥損失,但中國醫藥大學有位張鮭魚之夢同學,就悲劇了。

改名者張鮭魚之夢(2021.03.18):「下午還會有,有30個左右。」

18日當天,還開心揪團約吃壽司,但事後他自稱已經改3次,民政局打臉,他明明只改了兩次,還有一次改名機會,不至於踏上不「鮭」路,其實就算已經改了三次,還是有解套方法。

圖/TVBS

改名次數不受限的例子,在同公司、機關工作,姓名完全相同者,還有三等親以內,直系親屬姓名完全一樣,同一縣市(設戶籍6個月以上)姓名一樣的兩人,或是與通緝犯同名同姓,最後是被認領、收養撤銷認、收養也一樣,只要符合這5點,想改幾次都可以,唯獨有限制的就是名字粗俗不雅、音譯過長或特殊原因,就只能以3次為限。

 
改是可以改了,但改名紀錄會永久註記在戶籍謄本,找工作企業面試可能會要求提供確認身分,就會被發現鮭魚人「黑歷史」,另外風水專家認為,名字裡鮭魚也不是人人合適。

姓名學老師龍學坤:「屬龍其實在八卦的屬性它是屬木的,那今年來講它是屬於辛丑年,辛是天干屬金的所以基本上它是屬於金木交剋,比較容易評價為他是淨利忘義。」

專家補充,如果只是短暫改名幾天影響不大,但建議越快改回本名越好,避免失去本性、見利忘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台鮭魚之亂

#鮭魚#改名#姓名#免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55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