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稱吃便當上吐下瀉 忘「日期、菜色」疑詐騙


發佈時間:2021/03/18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20:06

有健康餐盒業者,在捷運台北101站賣餐點,遇到一名年約70歲婦人,跑來說因為吃了他們的便當,裡頭有菜酸掉,害她上吐下瀉,業者不敢大意詢問消費日期,婦人卻說了沒營業的日期,就連便當裡有什麼菜也答不出來,業者揭穿疑似詐騙行為,通報捷運警察處理。

圖/TVBS

 
健康餐盒業者楊先生:「那位婦人過來的時候就說,她吃了我們的便當,然後上吐下瀉,然後有菜酸掉這樣子。」

健康餐盒業者楊先生,在捷運台北101站內賣便當,3/15周一晚間,來了一名年約七十歲婦人,到攤位跟業者說,上週朋友幫她買了一個便當,打開吃有一道菜酸掉,害她上吐下瀉。

圖/TVBS

但業者進一步詢問,穿紅色外套的婦人卻支支吾吾,問她吃什麼回答不知道,有沒有馬上吃,以及朋友的聯繫方式也不回答,連是哪一天消費也記錯。
 

健康餐盒業者楊先生:「禮拜六的話沒有營業,那她就說我記錯了,所以應該是禮拜五,中午線上預訂賣完了,現場根本沒有零售。」

圖/TVBS

業者發現這可能是場騙局,因為當下婦人說,沒開發票要去國稅局檢舉,但業者說有開立雲端電子發票,為了自保拿手機拍攝蒐證,婦人就馬上逃離現場。

回到事發捷運站內,18日中午時段,不少上班族來消費,業者主打餐點都是現做,因為是和北捷合作,所以很注重食品衛生安全,但這回婦人疑似詐騙。

業者透露,也曾聽說信義區餐飲同業,遇到類似狀況,因為難以確認對方是否有消費,避免糾紛就直接退款打發,而健康餐盒業者,當下有通知捷運公司也向警方備案,將依監視器追查婦人身分,提醒民眾惡意欺騙,觸犯刑法詐欺罪,因為是非告訴乃論,就算沒成功得逞,也能依詐欺未遂處理一樣會有刑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餐盒#詐騙#捷運#便當#檢舉#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49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