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騙捷運站!男誆「車被拖」借錢不還 多人受害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20:22

濫用善心,在捷運站口四處行騙!民眾控訴,1/1日時,一名男子聲稱車被拖走,急需借錢,還承諾一定還錢,雙方留下LINE,但到了約定時間,男子卻不讀不回,民眾上網查詢,發現這名男子,竟是詐騙慣犯,曾在北車,忠孝復興等各大捷運站口行騙,被害人眾多,警方積極偵辦,2小時內迅速將人逮到,嫌犯坦承犯案,但辯稱是借錢未還,不是刻意詐騙。

圖/TVBS

 
粉紅上衣男子,站在超商前,雙手不斷筆畫看起來很慌張,還比出拜託拜託首是,他聲稱車被拖緊急需要錢,還拿出手機留下聯絡方式,保證一定還錢,好心民眾見狀立刻借錢,但這一借錢再也回不來。

借錢被害人 林小姐:「看他態度真的很慌張,想說好吧,可能真的有需要,就借給他,結果真的遇到騙子。」

圖/TVBS

實在誇張,利用民眾善心行騙,但詐欺地點擴及雙北各大區域,受害人不勝其數。
 

借錢被害人(西門站)何小姐:「超冤枉的就覺得,為什麼善良要被人家欺負,他是跟我說會還我錢,看是要匯款還是約吃見面,或是請我吃飯。」

何小姐控訴,1/1當天晚上10點多,這名男子突然急忙跑過來,一副誠懇的樣子,聲稱自己車被拖走了,拜託借他五百元,但看見何小姐錢包有600,又改口多借一百,還說自己一定會還錢,證件手機都能抵押,讓善心的何小姐不疑有他,雙方留下line說好23:00還錢,但後續這名男子卻不讀不回,搞消失。

圖/TVBS

記者張蕙纖:「當時這名男子,就是慌慌張張跑到這裡,和被害人借錢,但犯案地點不只這裡,包含菜寮捷運站、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站等,通通都是他的詐騙場所。」

一下謊稱自己是業務,一下又說是美國華僑,去年10月還說是UBER司機,各種角色騙騙騙,不變的是永遠說車被拖吊,詐欺範圍貫穿整個大台北地區,各大轄區派出所也都接獲報案。

三重偵查隊長鄭偉豪:「涉嫌刑法詐欺罪,我們將依法來通知,相關涉嫌人到案偵辦。」

穿著橘色上衣,他就是郭姓男子,有詐欺前科,被逮後坦承犯行,但辯稱是借錢未還,不是刻意詐騙,警方在2小時內迅速逮人,不讓善心人再受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捷運#詐騙#控訴#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95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