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繁星放榜!高中生以陳時中為偶像 盼參與疫苗研發


發佈時間:2021/03/17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21:52
中興高中繁星推薦逾半數錄取國立大學。(圖/中央社)
中興高中繁星推薦逾半數錄取國立大學。(圖/中央社)

疫苗是對抗各種疫情重要武器,中興高中學生張育誠有感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他每天關心,更視「阿中部長」為偶像,如今將升大學,他期許未來要為台灣的疫苗研發貢獻心力。

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國立中興高中學生張育誠錄取國立嘉義大學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他說,國中時期就對生物、化學很有興趣,原本就想投入相關職業,看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更加堅定未來就業要投入製藥、疫苗等領域。

 

張育誠表示,疫情爆發後,幾乎每次都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內容,而「阿中部長」、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就是他的偶像,在父母及師長支持下錄取志願,希望未來能參與疫苗研發,為防疫貢獻一份心力,因為「台灣若有自己的疫苗,就不需向國外購買」。

中興高中學生余恩的父親來自加拿大,軍人退伍後到世界各地擔任英語教師,來到台灣結識母親,他是混血兒,從小被嘲笑是「阿督仔」,國中時期常為此與同學吵架,升學後,中興高中提供很好的求學環境,同學相處融洽,如今順利錄取國立屏東大學英語學系,他未來打算和父親一樣到各國教英語,體驗不同文化。

中興高中校長陳江海指出,今年是舊課綱最後一屆考生,學生若重考,面對不同教材與制度,可說一切要重來,加上疫情影響部分學生取消出國讀大學,今年繁星推薦較往年更競爭,但中興高中學生繁星推薦錄取率,仍與往年水準差不多,其中逾半數錄取國立大學。
 

普台高中學生林均翰學測成績獲75級分,是今年唯一「南投狀元」,日前成績公布時,林均翰透露以國立台灣大學醫學工程學系為目標,經與家人討論,將第一志願改成台大電機系並順利錄取,他說,先廣泛探索不同領域,研究所再攻讀醫學工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陳時中#疫苗#繁星推薦#防疫#研發#偶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9

0.1093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