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行社「1年前」搬離登記地! 未通報觀光局

記者 黃瀞瑩 洪浚緯 / 攝影 鍾尹倫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3:21

里民團花蓮遊是由「好視野旅行社」承包,實際到公司登記地,卻發現根本沒人,警衛透漏辦公室早在一年前就搬離,但不在現址營業,卻沒跟觀光局通報,而事發當下旅行公會也一度聯繫不到杜姓負責人,旅行社經理回應,人員都趕往現場處理,以客人為重,而客戶都是公家機關標案為主,偶爾接待散客。

圖/TVBS

 
南港住商大樓,按門鈴就是沒人回,新店里民團花蓮遊,負責承包的好視野旅行社,公司登記地「找嘸人」,一問才知道,早在一年前搬離,事發當天還有2家保險公司,找上門也撲空。

觀光局業務組科長王興邦:「業者可能確實因為忙碌,可能事故比較多名旅客罹難,所以他們沒辦法聯繫上,可能跟員工開車在路上,他們要趕到宜蘭和羅東蘇澳,到昨天晚上11點多,都還有跟他(負責人)聯繫。」

辦公室不在現址營業,卻沒報備,觀光局派員查核,若違規將依法開罰,實際查詢好視野旅行社,沒架設官網,主要負責承接政府標案,會聯繫上復興里出遊團,業者不願證實,是否負責人和里長有私交。

 
圖/TVBS

好視野經理:「我們公司沒有在做團客,我們是做公家的啊,都還有家屬受傷都還在觀察,所以我們現在都是以客人為重。」

旅行社強調,保險都符合相關規定,旅責險意外死亡200萬元,醫療險20萬,另外強制險和遊覽車公司,負責相關保險,一位罹難者最高賠償,可以拿到950萬元。

騰龍通運負責人陳聰騰:「我要去處理事情,然後去看那些傷者。」

遊覽車負責人事隔一天,急忙出門再往醫院出發,首度露面承諾會盡全力協助,但至今還沒碰到司機。

圖/TVBS

騰龍通運負責人陳聰騰:「(駕駛在你們這邊做多久),很久了很久了,我們自己公司請的,(事故原因)還不清楚,要等到那個,鑑定報告出來,我們再一起說明。」

里民團出遊,相揪團報旅行社,卻沒想到車禍釀成生離死別,旅行公會也接獲業者請求,幫忙協助後續保險相關事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遊覽車#受傷#車禍#賠償#醫院#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1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