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原因!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 車齡3年 司機20年駕駛經驗


發佈時間:2021/03/17 0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06: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9線蘇花公路東澳段昨天下午發生一輛遊覽車撞山壁重大事故,39人受傷,6人死亡。根據公路總局提供的資料,事故車輛車齡才3年多,今年定檢合格,車輛車籍及駕駛駕籍都正常。

公路總局說,這起事故原因尚待警消單位後續調查,目前得知事故車輛為騰龍通運有限公司所有,車號為KAA-0853,屬營業遊覽大客車,定檢及游姓駕駛人資格都符合規定。

 

根據公路總局提供的資料,事故的遊覽車2018年1月出廠,今年定檢合格,下次定檢日期是明年1月17日,車輛有加裝行車視野輔助器,但未加裝防追撞系統。

事故遊覽車游姓駕駛駕籍正常,於2000年3月30日取得職業聯結車駕照。事故車輛及駕駛都沒有違規未結案件。

公路總局說,這起事故發生在昨天下午4時35分,地點在台9線114.7公里處,行程由好視野旅行社辦理「新店復興里-花蓮二日遊」,昨天是行程第2天,事故遊覽車含駕駛、導遊共有45人,目前有6人死亡、39人受傷。
 

嚴重車禍消息傳出後,里民們聚集在里長劉洪珠住處大門外苦等消息,擔心老鄰居安危。有里民透露,里長常自發性辦活動,但覺得這次旅費3990元,太過昂貴沒有參加,反而逃過死劫,但仍祈禱鄰居們平安無事。

據了解,復興、仁愛兩里,共約160人參加這次的花蓮旅遊。復興里3輛遊覽車、仁愛里1輛遊覽車,15日清晨6時許從新店出發,行程包含太魯閣國家公園匯德觀景步道等,昨日結束北返。事發後,復興里辦公室大門緊閉,附近居民聚集門外關切。

據了解,該活動並非受市府補助的鄰里活動,是里長自行揪團,委由北市好視野旅行社的私人旅遊,但出團通知卻貼在里辦公室布告欄上。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說,屬市府公費補助「鄰里活動」,里長須依規定向區公所申請,並確實呈核出訪地點、委辦旅行社、保險公司等,才能核銷經費,這次活動屬里長自辦行程,即便貼在里民布告欄上,市府也無法介入掌握,未來會利用定期里長會議,提醒里長出遊務必注意相關安全措施。

肇事的騰龍通運公司李姓負責人說,該遊覽車3年前才出廠,陳姓實際負責人接到電話後,隨即趕往現場處理。公路總局昨晚責成台北區監理所人員至騰龍安全查核,面對媒體詢問均未回應。

位在北市南港區向陽路的好視野旅行社,在一棟新大樓10樓,外人無法上樓詢問,媒體致電該旅行社,有名女子接起電話,表示只是幫忙協助轉接電話,她聯繫不上杜姓負責人,不清楚意外發生經過。

據熟悉騰龍的鄰居表示,騰龍購入的遊覽車都是新車,肇事游姓駕駛有20年駕駛經驗,出發前一天才休假,傳出有2件違規記錄,應該不是重大違規,否則早就被開除。

觀光局調查,旅行社有投保責任險,意外死亡200萬;意外傷害醫療20萬。
 

公路總局表示,旅行社向騰龍通運租遊覽車,駕駛的車籍、駕籍均正常,無違規未結案。遊覽車出廠年分為2018年,上次檢驗日在今年1月19日,騰龍通運有依規定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200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遊覽車#台9線#肇事#里民#追撞#車禍#保險#山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51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