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寨貨!米粉外銷美國 竟寫「中國台灣省」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3:23

這到底是真貨還山寨版?一名赴美留學的台灣人,在德州的亞洲超市,買了一包家鄉味新竹米粉,上頭竟然寫著「中國台灣省」,讓她覺得好奇怪。對此米粉業者趕緊澄清喊冤,這是大陸仿冒品。他也提到,自家商標LOGO遭濫用,至少20多年,跟陸方抗議也沒輒。提醒消費者,購買前記得張大眼睛,避免買到冒牌米粉。

圖/TVBS

 
美國留學的台灣人,在德州亞洲超市,買了新竹米粉,竟然寫著中國台灣省,讓她覺得好奇怪。

遭冒用業者曾煥源:「我們很困擾是說,他很喜歡我們家的產品,因為我們冠上中國,所以就打一顆星或兩顆星,這其實蠻冤枉的。」

新竹老牌米粉業者,趕緊出面澄清,這不是自家產品,常常接到類似客訴,真的很冤枉。

 
圖/TVBS

實際來到店家看看,架上各種米粉包裝,提供給不同客群,只是大紅色這一款。

遭冒用業者曾煥源:「我們看這個LOGO,基本上跟它橘色袋子LOGO不一樣,它是畫得很粗糙的,我們的LOGO是比較精緻一點。」

真的假的一看就知道,山寨版冠上「中國台灣省」,地址照抄一模模一樣樣,奇怪的是沒電話,客人得要怎麼投訴,這根本就是仿冒品。

遭冒用業者曾煥源:「他是越南美國二代,在那邊所開的公司,在大陸生產,主要銷韓國、越南超市。」

圖/TVBS

知名老店打出名聲,商標LOGO遭濫用,至少20到30年,就連外銷到美國狀況依舊,美國代理商也沒輒,對於大陸山寨業者囂張行徑,業者忍無可忍多次抗議,就算想要打跨海官司,又因費用太高,乾脆把包裝袋直接換掉。

提醒民眾,不論在國內或海外,挑選新竹米粉,真的要張大眼睛,認清生產履歷商標,千萬別買到,山寨版的中國新竹米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山寨版#米粉#台灣#外銷#超市#大陸#仿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88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