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地晴時多雲 北部、竹苗16日空氣品質亮紅燈


發佈時間:2021/03/16 0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05:59
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氣象局表示,接下來一直到19日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北台灣高溫約攝氏25至28度。環保署提醒,今天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不佳,北部、竹苗地區空氣品質可能達到紅色警示等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說明,接下來一直到19日天氣型態都與今天類似,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北台灣與花東高溫約25至28度,中南部則幾乎都在30度,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可能有10至13度間。

 

預估20日鋒面開始通過,但主要範圍是在台灣北部海面,實際降雨可能不那麼明顯,主要在北部、東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是雲量增多;預計21日降雨最為顯著,22日就會緩和。

20日起因雲量增多,高溫會稍微下降,預估北台灣高溫約24度、低溫約18度;21、22日受冷空氣影響,北台灣高溫降至21度、低溫約16度;如果水氣和溫度能配合,不排除玉山在21日有降雪的可能。

另外,昨晚至今晨中部以北沿海及金門、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17日至19日西半部及金馬易有局部霧或低雲;由於目前台灣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因此不利於大陸北方沙塵暴南下,大致上對台無影響。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環境風場仍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於清晨及夜間風速弱,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各地風速增強,空氣品質將稍改善,但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

環保署預估,今天花東空氣品質為良好等級;宜蘭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以南地區於清晨及夜間達紅色警示等級;北部、竹苗為紅色警示等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台灣#環保#天氣#短暫雨#沙塵暴#空氣品質#紅色警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088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