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生育 公務員夫妻可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


發佈時間:2021/03/15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21:58
公務人員夫妻可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示意圖/Shuttterstock達志影像)
公務人員夫妻可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示意圖/Shuttterstock達志影像)

考試院及行政院今天會同修正發布公務人員留職停薪辦法,刪除育嬰留職停薪只可以本人或配偶一方申請為限的規定,使有意願和配偶一起照顧年幼子女的公務人員,可以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

銓敘部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這次修正目的在保障育嬰留職停薪、因應實務需要,兼顧機關業務運作與公務人員權益的衡平,希望建立更具有彈性的公務人員留職停薪制度,同時營造生養友善職場環境。

 

銓敘部指出,修正重點包括,明定育嬰留職停薪者,在復職時須回復原(主管)職務,以保障其任職權益,另訂定薦任以下主管人員育嬰留職停薪期間,由現職薦任以下非主管人員代理時,該代理人的業務,得約聘或約僱人員辦理,以兼顧留職停薪人員與其他現職人員家庭價值之實踐。

銓敘部表示,修正後也刪除公務人員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僅得以本人或配偶之一方申請為限的規定,以鼓勵公務人員及其配偶共同分擔養育年幼子女責任。

銓敘部說,考量公務人員的孫子女偶有無法受雙親適當養育等特殊情形,因此適度開放公務人員得以照顧3足歲以下孫子女為由,申請留職停薪;另外,因應政府政策需要及人才多元交流情形,放寬借調留職停薪的法人範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行政院#公務員#育嬰假#留職停薪#考試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760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