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龜山島「龜島磺煙」奇景 消失17年再現


發佈時間:2021/03/15 0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06: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宜蘭龜山島過去因崩塌使得龜首噴氣孔被堵住,「龜島磺煙」奇景消失,解說員張展維帶遊客繞龜山島時,意外發現相隔17年後再度冒出白煙,立刻錄下難得一見美景。

位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3月1日開放登島,頭城區漁會賞鯨船「龜山朝日號」,載著遊客賞鯨豚加繞島行程,先繞島一半後再去附近海域尋找鯨豚,但找了很久始終沒有發現鯨豚蹤影。

 

張展維與船長討論過後,回程時決定帶遊客到打卡熱點牛奶海拍美照,一靠近牛奶海時,發現龜首下方的岩縫不斷冒出縷縷白煙,消失多年的「龜島磺煙」再現,張展維興奮地向遊客說明難得一見奇景,遊客也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張展維說,印象中小時候曾搭船看過一次「龜島磺煙」,但擔任解說員快10年、出海超過千趟曾未再度見過「龜島磺煙」。搜尋網路後,得知曾有媒體報導,龜山島於民國93年發生地震,「龜島磺煙」奇景因而消失,相隔17年後能親眼目睹,不禁令他感到驚喜。

根據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資料,龜山島的海底溫泉、龜島磺煙、靈龜擺尾、眼鏡洞、龜岩峭壁、龜卵傳奇、龜山朝日和神龜戴帽,合稱「龜山八景」,奇特的龜嶼景色不易同時看到,得看當天的氣候及潮汐等因素,也使這傳說八景更增添幾分神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宜蘭#美景#拍照#外海#美照#消失#意外#遊客#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90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