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劇場工作者黃民安心因性休克猝死  嘉縣府辦追思


發佈時間:2021/03/14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18:25
嘉義縣草草戲劇節昨(13)日發生憾事,表演者黃民安不幸休克死亡。(圖/阮劇團 Our Theatre 臉書)
嘉義縣草草戲劇節昨(13)日發生憾事,表演者黃民安不幸休克死亡。(圖/阮劇團 Our Theatre 臉書)
嘉義縣第13屆草草戲劇節昨天發生憾事,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在演出空檔不幸驟逝,嘉縣府今天在現場辦理追思會。檢方上午進行相驗,死者因高膽固醇血症造成心因性休克死亡。

嘉義縣政府上午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辦理追思記者會,由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嘉義縣長翁章梁共同主持,並由第13屆草草戲劇節執行單位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說明事發情況及處置方式,隨後一行人前往黃民安倒下的現場默哀及獻花。
 

汪兆謙表示,這起事件發生於昨天下午,黃民安當時在演出空檔於表演區後方側臥休息,由於表演為情境式演出,黃民安飾演1名街友,據現場目擊民眾描述,當時都認為黃民安正以角色的狀態休息,但直到預定表演時間仍未開始表演,才感覺事態有異。

汪兆謙指出,當時立即通報園區護理站,並通知消防局出動救護車救護,護理師到場發現黃民安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立即施作心肺復甦術(CPR)等急救措施,隨即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汪兆謙說,黃民安為再現劇團團長,是資深劇場工作者,現年42歲,平時並無特殊身體異常情況,黃民安昨天下午先完成2場次演出,憾事發生在第3場演出前。
 

蕭宗煌表示,黃民安是1名優秀藝術工作者,發生這樣事情,令人深感遺憾及不捨;另外,在文化部已送立法院審查的文化藝術獎助條例中,將加強對於藝文工作者保障,期望能在立法院這個會期通過,對藝文工作者才有更完整保障。

翁章梁說,昨天參加第13屆草草戲劇節活動,還到園區親自觀賞黃民安的演出,得知消息感到震驚與沉痛,已指示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項,確保家屬權益。

汪兆謙表示,黃民安驟然離世,令人不捨,特別在表演藝術中心設置紀念牆,並準備鮮花與祝福卡片,讓喜愛表演藝術、關心黃民安的朋友一起獻上祝福,讓黃民安以1名表演者身分,用另一種形式永駐大家心中。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指出,黃民安死亡案件,檢方上午進行相驗,死者因高膽固醇血症造成心因性休克死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嘉義#意外#休克死亡#送醫#驟逝#表演者#草草戲劇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781

0.2401